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银发布2017年市场7大主题:人民币将更大幅贬值

2016年11月21日 19:04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1日晚讯 美银美林周末发布了一篇报告,内容是2017年市场的七大主题。美银外汇策略师Claudio Piron以及Adarsh Sinha在报告中写道∶

  第一∶升高的实际利率。我们对美国总统大选中大获全胜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其中一个关键结果是这样的状况相对比较少见,在此前曾导致财政赤字的结构性扩大,也推高了美国实际利率和增长速度,但对美国通胀率则没什么影响。这样的组合可能吸引更多外国资本流入,帮助推动美元升值。

  第二∶美国财政乘数。对全球来说,美国财政乘数(fiscal multiplier)的重要性将下降。从历史经验看,美国大幅减税后都会出现经常项目赤字扩大,主要受进口增加推动。不过,这次情形可能不同,因为美国家庭支出正日益偏向非贸易型服务。此外,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趋向于削弱美国对外国商品服务的依赖。

  第三∶美联储加息。预计联储将在12月加息、并在2017年再度加息两次,以收紧的货币政策来抵冲财政扩张。这将推高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加剧外资流入主要投向债市的亚洲新兴市场的资本外逃,比如印尼和马来西亚。另外,韩国、台湾等收益率较低地区也可能面临本地资本涌向美国国债的局面。

  第四∶贸易保护主义;民粹主义上升。尽管特朗普任期内贸易限制上升的前景仍不确定,但亚洲外汇市场可能将反映出一定程度的风险溢价。特朗普曾表示,他想把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并征收惩罚性关税。如果这种尾部风险出现,我们认为这将给中国和亚洲外汇市场带来巨大的负面冲击。荷兰选举(3月15日)、法国总统选举(4月23日/5月7日)和德国选举(预计从8月27日到10月22日)对市场的风险评估和定价来说也是重要的。

  第五∶通胀上升风险。超低通胀环境对债券市场非常有利,但这种环境可能慢慢消失。大宗商品价格温和复苏、有利的基数效应减少及亚洲货币汇率持续贬值的后果将导致一定程度的通胀传递,这意味着(没有贸易战的情况下)通缩风险将会消退。

  第六∶人民币和日元将出现更大幅度的贬值和震荡。2017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预计人民币和日元走弱将推动亚洲货币表现疲软。预计资本外流、外汇储备下降和震荡增加将推动人民币下跌。中国政府将持隐晦的允许人民币进行调整的政策立场,但又不会明显表现出来,否则可能会与美国的保护主义发生冲突。日本央行的日子应会更好过一点,在美联储料将加息、欧央行政策不定的背景下,质化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QE0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看来将越发对日元不利。

  第七∶更多财政干预。最后,亚洲将需要更加依赖自己来刺激增长。这将意味着保持政策利率处于低位并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最终结果将是亚洲的收益率曲线更加陡峭。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银 人民币 全球市场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