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特朗普删反穆言论与中东首富和解

2016年11月11日 03:33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透

  特朗普删除反穆斯林言论 与中东首富和解

  中东首富、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周四表示,他对特朗普已删除其“穆斯林禁令”言论的消息感到欣慰,并计划很快在美国与特朗普会晤。他大约一年前曾在社交媒体上与特朗普相互攻击,称特朗普是“美国之耻”,奉劝其放弃竞选,因为根本没有获胜希望。有报道称,特朗普“全面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言论已被从他的竞选网站上删除,他本人也删除了在推特上发布过的一些有关穆斯林的言论。

  特朗普高级顾问:美国反对亚投行是战略错误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伍尔西(James Woolsey)对奥巴马政府对待中国主导的亚投行的策略提出批评,这意味着特朗普明年1月就任后,美国的亚投行政策可能出现转变。伍尔西表示,奥巴马政府反对组建亚投行是个“战略错误”。他表示,希望特朗普对待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将“更加热情”。

  CNBC

  联合国:机器人将取代发展中国家2/3工作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近日发布报告称,机器人可能取代全球数以亿计的工作职位,墨西哥等依赖出口的国家以及亚洲发展中经济体受影响可能最为严重,因为一些机器人应用比较广泛的行业如农业和制造业,在发达国家几乎已经所剩无几。未来发展中国家三分之二的工作职位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联合国在报告中还指出,预计到2016年底,中国将超过日本,成为全球使用机器人最多的国家。

  来自硅谷的橄榄枝:亚马逊CEO祝贺特朗普当选

  亚马逊CEO贝佐斯周四在推特上发文,祝贺特朗普当选,“我对他抱有最开放的心态,祝愿他为国效力取得巨大成功。”此前他曾与特朗普在推特上互相攻击,并戏言要将特朗普送上太空。特朗普批评亚马逊买下《华盛顿邮报》是为避税,并指责该公司有“严重的反垄断问题”。贝佐斯则回应称,特朗普的行为“正在侵蚀我们的民主。特朗普当选后,亚马逊股价已下跌6.5%。

  特朗普考虑提名摩根大通CEO为财长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

  据知情人士称,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他的顾问建议提名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为财政部长,但戴蒙本人表示,并无兴趣出任这一职位。有报道称,特朗普竞选阵营的财务主管、高盛前高管Steven Mnuchin可能被提名为财政部长。早在2009年,就曾有传言称戴蒙可能接替当时的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但戴蒙多次表示没有兴趣。

  MarketWatch

  特朗普誓推基建 铜价创16个月新高

  由于投资者预计特朗普担任总统可能大力兴建基建项目,铜价周四创一年多来最大涨幅。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他对支持者发表讲演时重申了启动升级基础设施的计划。他此前曾表示,希望通过这些项目升级美国的道路、机场以及港口设施。 受铜价上涨推动,铜矿生产商股票周四也普遍上扬。

  华尔街日报

  欧佩克10月产量创新高

  国际能源署(IEA)周四发布的月报显示,欧佩克成员国10月原油产量增至3383万桶/日,创历史新高,意味着该组织需要削减更多产量才能稳定油价。本月底的维也纳会议上,欧佩克成员国将讨论限产协议的细节。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下跌。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