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10月非农逊预期 前两月数据上修4.4万

2016年11月04日 21:27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日晚讯 美国政府发布的10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6.1万,虽然略低于市场预期,但依然保持稳固增长势头,而薪酬的增加对通胀率走向美联储的目标有利。鉴于就业人数不是很差,预计这份报告有助于联储作出12月加息的决定。

  美国劳工部还指出,此前的8月和9月就业人数今日总计上调4.4万,10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1百分点,至4.9%,这部分与一些美国人脱离求职大军有关。最新的失业率数字符合市场预期。

  备受市场关注的10月就业报告发布的4天后,美国将在11月8日将举行总统大选。上周发布的另一份重要经济数据显示,第三季GDP加速增长。经济学家指出,10月就业报告不会对目前极为胶着的选情产生什么影响。

  富国银行证券的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目前市场上的杂音太多,每个人都在高声喧哗。我不认为任何特别的数据能对大选产生太大的影响。”

  虽然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但最终这一决策的作出还将取决于周二大选的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人特朗普的支持率差异很小导致过去一段时间美国以至全球金融市场持续下跌。

  据路透社的调查,经济学家之前平均预期10月的非农就业环比将增加17.5万,失业率将降至4.9%。

  本周三美联储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同事指出,“提升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进一步增强”。去年12月,联储近10年来首次调升利率,但此后至今的7次会议均按兵不动。

  多伦多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表示:“大选可能破坏美联储的计划,特别是在如果结果非常接近,一位甚至两位候选人都诉诸法律进行挑战的情况下。”

  就业增长趋势放缓

  近来美国就业人数的增长势头已放缓,原因是劳动力市场已接近于充分就业,以及美国经济摆脱2007-09年的衰退以来的复苏已步入很成熟的阶段。进入今年以来,美国就业环比增量的均值为18.1万,低于2015年全年22.9万的平均水平。但是,如此量级的就业增长仍足以消化新进入劳动力市场的劳动者。

  美联储主席耶伦曾指出,美国经济每月约需创造略低于10万个就业岗位,才能与美国人口的增长形势保持一致。联储下个月的潜在加息可能得到薪酬稳固增长的推动。10月的平均时薪增加10美分,环比增幅为0.4%,超过9月的增长0.3%。

  平均时薪的同比增长率得以提升至2.8%,创下2009年6月以来之最,9月的这一数据为2.6%。本周三美联储对通胀表示了颇为乐观的看法,声称“今年初以来的价格上涨压力有所提升”。

  虽然美国的劳动力市场接近于充分就业,但过去一段时间薪酬的增长却并不强劲。经济学家指出,这与美国的劳动参与率较低有关。10月的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62.8%,徘徊在数十年来的最低点附近,这部分体现了美国人口构成的老化趋势。

  10月非农就业保持16.1万的较健康增长,以及薪酬的增加可能有助于即将迎来年底购物旺季的消费者开支,进而可能使美国经济保持相对较高的增速。

  10月的美国家庭调查显示,更多的美国人表示由于天气不好他们或不愿外出工作,但美国劳工部今日指出,现在评估马修飓风对10月就业增长的影响是很困难的。10月的这场飓风席卷美国的东海岸,带来了严重的洪灾。尽管如此,10月的周平均工时保持在34.4小时,与9月持平。

  10月美国的制造业就业环比下降9千,已连续第三个月下滑。建筑业就业增加1.1万,连续两个月上涨。

  10月的零售业就业环比意外减少1100,此前市场预期由于年底购物季已进入早期阶段,零售业的就业应明显上涨。10月的企业和专业服务就业增长4.3万,临时性就业增加6400,这类就业因预示着未来的雇佣关系而颇为重要。10月政府领域的就业环比增1.9万。(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