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强劲业绩 阿里股价目标价被上调至140美元

2016年11月04日 14:1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强劲业绩,摩根大通、86Research、Raymond James等外资投行和研究机构继续看好阿里强劲的增长势头,纷纷上调阿里股票目标价。

  其中,摩根大通将阿里股票目标价上调至130美元,在目前的股价基础上增长40%。 其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进一步上升的移动变现率和强劲的云计算业务将成为未来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

  专注于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的研究机构86Research更是将阿里股票的目标价上调至140美元。其认为,即将到来的双11、蚂蚁金融的上市将使阿里保持强劲势头。

  国际投行Raymond James亦将阿里股票列为“强力买入”评级。同摩根大通相似,该投行认为支撑阿里股价进一步大幅上扬的理由包括:在移动业务的驱动下,核心电商业务营收和息税前利润的强劲增幅;阿里云业务继续保持高速扩张。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2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21世纪经济报道》分析认为,随着最近中概股的季报陆续发布,BAT中的百度和阿里这两大巨头分化也在加速。百度在最近发布的季报中首次出现了负增长,而阿里巴巴则增长迅猛,从核心电商,到支付与金融、大数据云计算、大文娱、智能物流网络的多元化业务布局,开始显现出融合效应。

  阿里在财报披露,集团收入同比增长55%,旗下全球最大的零售平台收入同比增长40%,双双超越市场预期,突显了以数据驱动的新零售经济体强劲增长动力。同时移动事业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端收入同比上升78%。云计算继续保持高速扩张,收入同比增长130%,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三位数增长。

  阿里靓丽的的业绩也引来了《财富》、彭博、《纽约时报》、路透等国际媒体第一时间以“强大的电商、云业务增长推动阿里收入超出预期”、“阿里的业绩表现表明它又一次战胜了中国的经济下行”为题铺开报道。《财富》引用美国太阳信托银行分析师Robert Peck称,阿里巴巴正在经历“谷歌+亚马逊”的转型,利用她强大的媒体和内容生态,嫁接上在电商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相当于是谷歌加上亚马逊的威力。

  《纽约时报》则报道,阿里巴巴的业绩表现显示该公司对中国放缓的经济“免疫”。

  同时,强劲的业绩为阿里迎接下周的双11放出了第一响开门红。《福布斯》最近报道称,如果把传统零售业比喻为一个“需要心脏移植的行业”,那么今年的双11就是实现马云所描绘的“新零售”之梦、重塑中国以及全球零售业的启动会,是阿里巴巴实现“服务20亿消费者”宏图的第一步。今年的双11,这家电商巨头有望在24小时的购物狂欢节里售出170至200亿美元的商品。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 目标价 财报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