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英媒: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最快周四宣布辞职

2016年10月29日 20:03   华尔街见闻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每日邮报称,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年内或决定辞职,最早在下周四的季度通胀报告公布时宣布。出于家庭原因,卡尼可能在明年返回加拿大。

  卡尼此前曾任加拿大央行行长,也是英国首位外籍央行行长,2013年履职。

  就在9月12日,英国央行副行长Dame Minouche Shafik在就任仅两年后宣布即将离职。

  在英国与欧盟关系的前景不明朗之际,对市场而言,央行领导人接连离职可能会使央行政策的连贯性和政策沟通出现问题。

1B7FBC1E000005DC-3884860-image-a-5_1477735236748卡尼在英国退欧公投以来在政界是颇有争议性的人物,因其脱欧公投前后的沮丧而遭到严厉批评。

  卡尼此前就曾说,他将在年底前决定是否在2018在离开英国央行。但本周在向英国上议院的一个委员会作证时,卡尼发出暗示称他已经决定离开。在被问及有关英国央行对某一特定政策路径的态度时,卡尼这样回答道:“我不想绑定......(长久的停顿)英国央行的未来。”

  保守党国会议员、英国国会财政委员会Jacob Rees-Mogg据称有望成为卡尼的接任者。

  Jacob Rees-Mogg长期以来是卡尼最坚定的批判者之一,他在本月还表示“他在任何场合都要唱空英国经济,我认为他看上去完全不配做英国行长。”

  “他总是不想接受退欧的结果,这行为像个输不起的loser。”Jacob Rees-Mogg说到。

  不过卡尼对此表示,他的萧条言论只是对英国民众言论透明的表现。

  前英国央行政策制定者Danny Blanchflower称卡尼若是宣布去职,英镑可能贬得更凶:

  自8月中以来,英国的10年期借款成本已经翻番至大约1.15%。英镑本周二时位于1.21下方,今年英镑的汇率已经下滑了17%。高盛预计英镑的汇率至多被高估了10%。如果卡尼宣布离开,那么我确信英镑被高估的时间不会持续太久了。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英国央行 卡尼 辞职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