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英国脱欧英镑大贬值 谁哭谁笑有图有真相

2016年10月19日 19:51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 彭博报道,按照某一指标衡量,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已跌至纪录低点。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这得看你问的是什么人。

  随着贬值效应渗入经济各个领域,消费者、投资者、外国游客等形形色色的人都已经受到了影响,影响方式或简单或复杂,影响时间或短期或久远。很大程度上那也要取决于英镑还会跌多深,跌势又会持续多久。

  哪些人在笑

  英国出口商:如果你是一家公司,并有很多产品销往海外,那么对于海外消费者而言,你的产品价格就会变得便宜。英国杜松子酒生产商以及博柏利眼下都在举杯庆贺。作为标志性风衣生产商的后者不久前刚刚公布了与英镑相关的利润增长。得益于汇率对出口的刺激,英国9月份一项制造业指标创出了201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经常项目账户:英镑下跌意味着英国出口和海外投资收益增加,因而可以减少英国对海外产品和资本的依赖。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到2017年年中,英国经常项目赤字占GDP比例将从当前接近纪录高点的7%降至3.9%,英国央行则预计这一比例未来三年会减半。

  英国股市投资者:今年6月23日,决定脱欧的英国公投结果打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但是最初的抛盘过后,富时100指数大幅飙升近20%并创出了纪录高点。这也就意味着投资者因为汇率而在一时之间斩获了意外之喜。但是这些意外收获只有对英国国内投资者是实实在在的收益,对于持有英国股市半壁江山的海外投资者而言,今年迄今还在亏钱,按美元计算,英国基准股指今年迄今下跌6.4%。

  访英游客:对将本币换成英镑的外国游客来说,英国商店里的所有商品突然间就好像都在打折促销一般,今年8月份访英游客免税开支同比增长了37%。

  但是未来的形势或许不会如此光明。运营伦敦至欧洲大陆铁路线路的欧洲之星公司周二表示,由于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旅行需求不断下降,公司将会裁员并减少列车频次。

  哪些人在哭

  英国消费者:最新彭博调查结果显示,英镑的下跌将使明年的平均通胀率从2015年几乎零的水平上升到2.2%,那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口袋里的钱将越来越不值钱。9月份消费价格升幅已经创下了1%的将近两年来最高水平,而随着特易购最近就拟议中的马麦酱等商品涨价与联合利华翻脸,进一步的消费价格上升还在后头。与此同时,一个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信心指标9月份也连续第六个月维持着负面表现。对于一个像英国这样依赖消费者支出的经济体而言,这些全都是坏消息。

  公司外包成本:官方数据显示,包括原材料、进口部件和设备在内的企业投入成本9月份同比上涨了7.2%,使得企业不得不在牺牲利润率和上调产品价格之间作出选择。即便是对那些进行了汇率风险对冲的企业来说,形势也越来越是如此。零售商Sports Direct International Plc的风险对冲相关损失可能高达4,300万美元。另一家零售商Next Plc已经发出警言称,随着其主要以美元计价的外包成本的增加,公司明年的销售将会受到伤害。

  英国储户:很大程度上跟受到通胀打击的消费者一样,储蓄者会发现他们存的钱购买力日益下降。与此同时,继英国央行8月份降息并表示随后还会有更多宽松之举后,利率很可能会保持在纪录低点水平。

  英国度假者:那些打算到西班牙度假的英国人,当他们在机场换钱或是在外国ATM取钱的时候可能会备受打击。自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英国人最喜爱的五个度假目的地货币的汇率跌幅已高达10%至18%。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英镑 英国央行 金融改革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