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联储公布贴现率会议纪要 最新迹象释信号

2016年10月19日 02:5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周二(10月18日)公布的贴现率会议记录显示,在9月会议上支持上调贴现率的地区联储银行增至九家,这是联储接近收紧政策的最新迹象。

  7月和8月会议上八家地区联储银行支持上调贴现率,比6月时的六家大幅增加。美联储共有12家地区联储银行。

  在上个月联储政策会议前召开的贴现率会议上,堪萨斯城、里奇蒙、克利夫兰、旧金山、波士顿、圣路易斯、费城和达拉斯联储继续支持上调贴现率,亚特兰大联储也加入支持阵营。

  美联储在上月会议上决定维持贴现率不变,并维持指标利率不变。

  有三位联储决策者对政策决定持反对意见,支持立即上调指标利率。且美联储似乎已经准备好,一旦就业和通胀进一步增强,将在12月升息。

  根据CME Group的数据,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12月升息的可能性为65%。克里夫兰、堪萨斯城、波士顿和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是今年有投票权的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

  美联储在去年12月进行了10年来的首次升息。去年10月的政策会议召开前,支持上调贴现率的地区联储数量升至九家。

  今年还有两次政策会议,将分别在11月1-2日和12月13-14日召开,考虑到下月的政策会议在美国大选前一周举行,交易员基本上排除了下月升息的可能性。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支持上调贴现率的联储银行的理由是,“鉴于实际状况和预期来看,经济活动和劳动力市场增强,预计通胀将在中期内逐渐升向2%的目标。”

  金融博客Zerohedge撰文指出,去年12月美联储启动首次加息之前,9家地区联储在11月24日的会议上主张将贴现率上调25个基点,与今年9月份情形相同。随着12家地区联储中有9家处于同一立场之下,看似如“鸽派”美联储主席耶伦再次忽略多数意见,其或将遭到更大程度的抗议。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帅可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