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印度土豪在迪拜花900万美元买车牌 牌号就俩字

2016年10月11日 07:40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度土豪在迪拜花900万美元买车牌 牌号就俩字:D5

  10月10日消息,据《印度时报》报道,在迪拜经商的印度籍商人巴尔温德-萨哈尼日前在道路和运输管理局的车牌拍卖会上,以3300万迪拉姆(90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了一块让很多人眼红的号码为D5的牌号。此前在2015年,他还以2500万迪拉姆的出价购得了车牌O9。

  报道称,在阿联酋,极短车牌号就是财富的象征。而印度土豪萨哈尼是物业管理公司RSG国际的老板,在阿联酋、科威特、印度和美国都有业务。

  萨哈尼称,“我喜欢收集特别的车牌号,我很高兴能得到这个牌号。我喜欢数字9,而D(ABCD第四位)和5加在一起正好是9,所以我想要得到它”。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收集了10块车牌,而且我打算去收集更多,因为这是我酷爱的事。这个号码会用在我的一辆劳斯莱斯上”他补充说。

  这样的现场拍卖会每两个月举办一次,这次有超过300名竞拍者参与。这个车牌号当时的起拍价是2000万迪拉姆,然而如此高价依然在当时的拍卖会上吸引了不少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迪拜这样的地方,高价竞得自己的专属车牌似乎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据新华社报道,一块号码仅有数字“1”的汽车牌照在今年6月4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一场拍卖会上被商人阿里夫-艾哈迈德-扎鲁尼以1800万迪拉姆(约合32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拿下。扎鲁尼接受《海湾新闻报》采访时说,“我的目标是永远当第一”。

  当时的拍卖会共拍卖60个车牌号,拍卖总成交额达5000万迪拉姆(约合8900万元人民币)。英据国《卫报》报道,尽管扎鲁尼的出价是那块车牌起拍价的18倍,但它并不是阿联酋最贵的车牌号。2008年2月,阿联酋商人赛义德-加法尔-扈利在首都阿布扎比一场慈善拍卖会上以5220万迪拉姆(按现行汇率约合9329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号码为“1”的阿布扎比车牌号。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印度 迪拜 车牌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