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高盛警告:大型投资者售股力度创多年新高

2016年10月04日 01:07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日凌晨讯 华尔街巨擘高盛指出,今年共同基金所售出的美股可能多于买入的股票,这将使共同基金自2012年以来首次成为股票的净卖出方。

  高盛首席美股分析师David Kostin指出,今年二季度,为各类投资者管理资产的大型基金经理人已连续第三个季度抛售美股,“股票基金低下的现金水平,以及共同基金的资金大额外流促使我们将2016年共同基金的股票净买入额预期降至-250亿美元。”

  高盛称,2016年共同基金业遭受了巨额资金外流。截至9月底,美国国内和海外共同基金的资本外流量总计1560亿美元,已达到2015年全年的两倍以上,同时创2008年以来之最。

  今年开局就可谓流年不利,整个华尔街都在警告投资者应预期今年从股市只能获得小幅回报,到年中时这种忧虑突然升级,英国公投意外决定退出欧盟让市场措手不及。

  尽管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疲软,但美股今年迄今的表现仍超过多数市场人士的预期,以标普500指数计,美股今年已上涨近6%。但是,未来美股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不少,诸如企业盈利的增长潜力、11月美国总统大选和联储加息对美股的冲击等。

  与共同基金类似,外国投资者也在逃离美股市场。Kostin指出,这种逃离只是近期放缓了脚步而已,今年1季度外国投资者出售1080亿美元美股,而2季度这一数字减少至460亿美元。

大型投资者对美股需求的近期数据和未来预期值(来自美联储及高盛)大型投资者对美股需求的近期数据和未来预期值(来自美联储及高盛)

  Kostin在研报中写道:“我们决定,将外国投资者2016年对美股的需求预期从-500亿美元减至-1250亿美元,理由包括上半年的需求低于预期,及近期内美股的潜在回报率疲软。”

  他进一步指出:“但是,我们预计下半年外国投资者的需求与上半年相比将微幅复苏,原因是全球债券收益率低下,以及第三季美股已出现的反弹。与美国大选有关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我们的相关预期下调。”(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美股 高盛 标普500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