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对冲基金之王:全球央行距离崩盘只剩4-5年

2016年09月28日 22:28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8日晚讯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公司,桥水(Bridgewater)也参与了过去一年中金融界最热门话题之一的讨论:全球央行正以采购价值数十万亿各类资产的方式飞速扩大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它们能永远这样做下去吗?还是终有穷途末路的一天?桥水分析的答案是,央行距撞上南墙可能只剩下4-5年时间了。

  虽然有些人认为,央行可以无限制的这样做一下去,但德银的分析早已告诉我们,无论央行是持续采购债券、ETF甚至是股票,终有一天央行将来到一个临界点:要么将整个的市场货币化(能想象你用所持的股票买早餐吃吗?),要么将彻底摧毁相关资本市场的正常机能。

  基金大佬雷-达里奥麾下的桥水近来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然后给出了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现有的资产采购项目还能玩多长时间的精确预期值。详见下图。

  桥水指出,欧央行和日本央行是目前最为积极地将债券货币化的央行,如果现有的计划不调整,它们依次还将剩下8个月、26个月的时间。

  桥水进一步表示,如果全球央行逐渐加大宽松,比如扩大债券采购项目的范围,或更激进地购买股票,甚至是更为激进的全部大幅增加额度,直到宽松加无可加,对欧央行而言最终的时限是68个月,相当于还有5年半。要注意的是:达成这一时限的苛刻条件是欧央行能碾压掉所有的政治反对势力,几乎将所有可能的债券都货币化,以及将整个欧洲股市的20%也货币化!

  对日本央行来说,穷尽自己所有的能力而又不摧毁市场的条件下,行长黑田东彦还有48个月的时间。(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全球央行 桥水 宽松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