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希腊前财长:希腊已变成贷款方的奴隶

2016年09月28日 22:21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晚,希腊在本周二通过了债权人要求的紧缩开支改革计划,该国前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对CNBC表示,希腊已经变得像个奴隶一样,自由程度还不如一个“乡下议会”。

  瓦鲁法基斯是希腊的前财政部长,在2015年希腊深陷金融危机时,他负责希腊与国际贷款机构之间的谈判。瓦鲁法基斯表示,希腊的第三笔救援贷款计划包强迫希腊同意带跨机构的条款。

  他表示:“希腊当局已经承诺应允贷款机构的条款。我向你保证,如果你和我签署那样的合同的话,你就会变成我的奴隶。”

  在去年与贷款机构进行谈判时,瓦鲁法基斯以直言不讳以及对其他欧元区国家、欧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盟作出的有争议性的评价而赢得恶名。欧央行、IMF与欧盟又被称为贷款给希腊的“三驾马车”。

  鉴于他备受批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Tsipras)暗示他阻碍了与贷款方的谈判进程,这导致瓦鲁法基斯的辞职。

  最后,齐普拉斯在7月份签署了第三笔金额为860亿欧元(960亿美元)的救援协议,使该国避免破产和脱离欧元区,但违背了希腊人民(以及瓦鲁法基斯)的意愿,这些人原本是反对实行更多紧缩措施的。今年年初齐普拉斯的激进左派联盟(Syriza)也是凭借反对紧缩措施的主张而上台的。

  作为第三笔救援计划的一部分,希腊已同意通过一系列影响深远的经济改革措施,其中包括私营化、改革税收系统以及推行不受欢迎的养老金与劳动力市场改革措施等。希腊用新获救援资金的大部分来偿还债务,使人担心该国可能继续深陷债务陷阱。

  瓦鲁法基斯表示,在齐普拉斯签署另一笔救援贷款协议的当天,就等同于放弃了权力以及希腊自主操作的自由。

  瓦鲁法基斯表示:“在2015年7月12日,齐普拉斯签署了三驾马车制定的一系列文件。从那一刻起,激进左翼联盟政府就已不复存在,实际上,从那时起就已经没有希腊政府了。”

  瓦鲁法基斯表示:“如果你仔细阅读一下希腊在2015年8月与贷款方达成的谅解备忘录(MOU,即救援合同),它写的很清楚:希腊官方承诺同意贷款机构的条件。我向你保证,如果你和我签署那样的合同的话,你就会变成我的奴隶。”

  瓦鲁法基斯表示:“这就意味着,我承诺同意你的条款,而你不必承诺同意我的条款。因此,希腊政府现在的自由程度还不如一个乡下议会了”。(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