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疯狂周三夜 三大重磅消息或震撼全球市场

2016年09月28日 20:23   FX168 微博 收藏本文  

  FX168讯 周三不是超级周的一天,却胜似超级周,全球市场将迎来重磅事件“轮番轰炸”。今晚投资者将迎来全球市场最具重量级的两位大佬:联储主席耶伦、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登台亮相,此外联储一众官员将先后发表讲话。原油市场方面,OPEC将召开非正式会议,预计商讨稳定油价的措施,还有美国将发布上周的官方库存数据。

  重磅核弹之一:全球最重量级的两位大佬--耶伦、德拉吉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周三北京时间晚10点在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就银行监管和监督发表半年度证词陈述。

  据外媒报道,尽管耶伦的侧重点可能是金融监管,但交易商称,她有可能会被问到关于联储对利率及经济前景预期的问题。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师Greg Valliere表示,众议院中一些人对耶伦的批评直言不讳;在问答环节耶伦不会好过,可以确信的是众议院会打破砂锅问到底。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一(9月26日)晚上进行的首场电视辩论中,批评耶伦出于政治原因故意压低利率,而这正在制造股市的泡沫。

  Horizon投资公司的Valliere称,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现任联储主席耶伦之间的不和让市场不安,市场不希望见到这种情况。

  其还指出,个人认为美联储在向外传递意图上做得不是太好。联储官员的讲话令人困惑,有理由批评联储,但对联储主席个人的攻击是史无前例的。

  自去年12月实施近10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后,美联储连续六次会议按兵不动。随着投资者调降对联储12月升息的预期,交易商称美元上行走势受限。

  据彭博,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显示,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不到50%,上周还超60%。

图片来源:彭博

  巴克莱首席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称,美元/日元目前可能在100上方获得支撑,但补充称预计不会快速上涨。

  “即使之前一些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昨日未能大幅上涨,这似乎表明目前美元上涨空间有限,”Kadota称。

  北京时间周三21时30分,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参加德国联邦议院欧洲事务委员会的闭门会议,发表主题为“欧元区当前的发展”的讲话。随后在23时左右,他将向公众发表讲话。

  欧央行正考虑加大刺激以恢复通货膨胀,行长德拉吉在此次会议上将面临德国议员就超宽松货币政策提出的棘手问题。

  据彭博撰文,德国议员会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给德拉吉施加压力,结束负利率政策。上一次德拉吉直面德国议会还是在4年之前。

  默克尔阵营中的议员对欧央行QE和负利率政策的不满早已有之,此次他们将抓住这宝贵的90分钟时间对其施加压力。

  “虽然我们承认,受金融稳定性疑虑影响,欧元近期下行风险增加,但我们认为若跌至1.11区域应当提供买入机会,”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说。

  重磅核弹之二:原油市场--OPEC非正式会议、EIA原油库存

  周三原油市场将迎来两大重磅事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召开非正式会议,预计将商讨稳定油市的政策;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公布上周官员库存报告。

  OPEC成员国将在周三北京时间22时举行非正式谈判。OPEC成员国也在阿尔及尔举行的国际能源论坛间隙与非OPEC产油国开会。该论坛为期三天,周三将结束。

  法巴银行商品市场策略部主管Tchilinguirian今天表示,将不会从OPEC非正式会谈中得到任何确切的信息;全球原油平衡状况将不会发生太大改变。

  沙特能源大臣Khalid Al-Falih告诉阿拉伯电视台,已提议伊朗、利比亚、尼日利亚等OPEC国家在其最高产量水平冻结产量。

  Al-Falih说,所有产油国都应同意冻结原油产量。如果明天达成冻产协议,沙特将一如既往地是众产油国共识的支持者。大家都认为,石油市场正在逐步复苏。

  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数据显示,9月23日止当周原油库存下降75.2万桶至5.064亿桶。市场预期为增加280万桶。

  澳洲国民银行(NAB)石油分析师Vyanne Lai表示,“油价可能得到美国库存数据的支撑,价格可能上升,但低于昨日水准,”

  其还指出,投资者基本预计产油国不会在阿尔及尔达成协议,并将关注焦点转向日内晚间的美国官方原油库存报告。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北京时间22时30分公布上周官方库存报告!尽管API原油库存数据意外下降,但晚间库存可能会惊呆市场!

  据Seekingalpha报道,墨西哥湾的飓风对原油市场的影响仅是昙花一现的事情。但该报道认为由此带来的副作用将导致本周美国原油进口及库存数据大幅增加,而超出预期的库存数据将进一步打压油价。

  据报道,这意味着如果飓风造成的涟漪还在,那本周的数据或是有很少变化;但如果涟漪彻底消退,那本周的库存将呈现比预期更大的涨幅,这就是为什么本文认为今晚可能是油价的灾难日。

  重磅核弹之三:美联储一众官员讲话

  除美联储主席耶伦之外,北京时间晚上22时15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2016年FOMC票委布拉德(James Bullard)将在该地方联储举办的“21世纪社区银行会议”致欢迎词。

  北京时间周四(9月29日)凌晨1时30分,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将在“21世纪社区银行会议”上发表讲话。

  2016年FOMC票委、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还有2016年FOMC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分别于北京时间周四(9月29日)凌晨4时30分和7时15分发表讲话。

  美银美林资深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称,虽然将要发表讲话的联储官员人数众多,但这些讲话恐怕不会传递出太多信息。

  Hanson称,如果数据合预期,且通胀看起来正在上升,那么美联储在上周按兵不动后应当会在12月会议上加息。  校对:JOE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联储、 耶伦 欧央行 德拉吉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