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特朗普对华政策将令美经济衰退

2016年09月20日 03:45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美智库: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将令美经济衰退

  彼得森研究所的研究显示,若按照特朗普提议的向中国和墨西哥产品征收严厉关税,可能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流失500万个工作岗位。该机构基于美国向中国产品征收45%的关税、向墨西哥产品征收35%的关税的假设,利用计算机运行了三次模拟,显示的最坏结果是:中国和墨西哥将对美国产品和服务征收报复性关税,美国进出口将萎缩,进口价格将上升,股市将下跌,投资将锐减,并在三年内陷入经济衰退。

  美国9月住建商信心追平11年高位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R)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上升6点,从8月修正后的59升至65点,追平11年高位,远高于市场预期,预示着对于新建住宅的需求增长,可能对整体经济起到提振作用。

  彭博

  三星否认中国Note 7爆炸与电池有关

  三星引述电池供应商ATL的声明回应称,在中国发生的Galaxy Note 7起火问题是由外部热源引发的,与电池无关。此前有用户爆料称,其购买的国行三星Note7珊瑚蓝版在使用时发生电池爆炸事故。该用户称事故发生时,手机并未在充电,使用过程中突然黑屏,然后机身出现晃动,手机被丢到一边后发生爆炸。

  CNBC

  瑞银:中国楼市政策面临两难

  针对中国8月大幅上涨,瑞银经济学家表示,中国在房地产市场正面临两难处境,既要推动经济增长,又要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一方面,需要缓和大城市出现的泡沫迹象。另一方面,仍然不得不依赖(房地产市场)的贡献,以确保今年经济增长6.5%-7%的目标得以实现。”房地产行业的影响渗透到重工业和原材料等相关领域,贡献了中国GDP的三分之一,对整体经济健康至关重要,这构成了一个挑战。整体而言,中国的房地产投资现在仍然依赖三四线城市的复苏。 “如果大中城市对临近三线城市的正面溢出效应持续扩散,也许是能得到的最好或次好结果。”

  路透

  埃及寻求中国数十亿美元贷款

  埃及财政部两位副部长称,将从下周开始就一笔20亿美元的贷款与中方展开谈判。与此同时,埃及国际合作部部长Sahar Nasr对埃及国家通讯社表示,正与中方就一笔40亿美元的贷款展开谈判,其中10亿美元将被用于支撑埃及的外汇储备,30亿美元用于发展项目。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月达成初步协议,后者拟根据“中期贷款机制”向埃及提供120亿美元的三年期贷款。但要让这一计划获得IMF董事会批准,埃及还必须通过双边渠道获得约60亿美元的资金。IMF上周表示,已经与中国和沙特就这一问题进行了“建设性”讨论。

  中资参与收购墨尔本港 持股五分之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周一宣布,已同意将澳大利亚最繁忙港口墨尔本港的50年租赁权以97亿澳元出售给一个包括中国和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财团,价格远高于此前预期的58亿澳元。维多利亚州财长蒂姆-帕拉斯表示,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将拥有墨尔本港五分之一租赁权。据分析人士称,澳大利亚此次允许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参与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可在一定程度上缓和此前否决中资收购新南威尔士州电网公司Ausgrid 而导致的双边紧张关系,显示澳大利亚仍然欢迎中国投资。

  英国《金融时报》

  印尼:谷歌仅去年就欠税4亿美元

  印尼政府一位高级税务官员表示,正在追查谷歌过去五年的欠税情况,调查人员周一已前往谷歌在当地的办公室。如果谷歌被发现逃税,仅2015年一年需要补缴的税款和罚金就可能超过4亿美元。印尼税务办公室表示,谷歌印尼分公司去年缴纳的营业税及增值税还不到应纳税款的0.1%。

  安永合伙人与客户恋爱 被罚930万美元创首例

  美国证监会(SEC)宣布,对安永处以930万美元罚款,因该公司审计合伙人与两家上市公司重要客户的关系过密,创此类案件的罚款首例。SEC称,安永一位高级合伙人与他负责审计的一家上市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保持不适当友谊关系,并花费超过10万美元招待这位高管和他的儿子;另一高级合伙人与她负责审计的一家上市公司的首席会计官维持恋爱关系,违反审计机构独立性原则,安永对此知情但未采取任何行动阻止。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