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中资大举涌入英超被警惕:担心打假球

2016年09月09日 22: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彭博称英国足球监管机构正仔细检查大举涌入英超俱乐部的中国资金,试图找出幕后的真正金主。

  为防止利益冲突和打假球,英超的规定禁止同一所有人持有超过一支球队以上的重大股权。一名知情人士称,摸清中国资金的具体来源会很困难,因为很多投资背后都有不知道的身影,而且商业纪录并不总是透明的。

  中国拥有大力发展足球事业并举办世界杯的雄心壮志。在国家政策的激励下,过去9个月中国资金大规模涌入英国足球,投资额超过5亿英镑(6.68亿美元),不仅充沛了联盟资金,同时还拉动各大俱乐部的价值水涨船高。一名知情人士说,联盟官员担心的是,或许不经意间就在超过一家球队中持有重大股权。

  “我敢肯定,英超方面会希望能确保,避免出现多家俱乐部受到同一方面重大影响的局面,这里面就包括具有很大背景的资金卷入其中的情况,”银行家Marcus Shadbolt说。他曾为中国企业家在8月份收购英超俱乐部西布罗姆维奇(West Bromwich Albion)提供顾问服务。

  广泛的背景调查

  一名英超发言人表示,联盟方面正在评估一份中国资金收购赫尔城俱乐部(Hull City)的提案。《中国日报》报道,房地产开商人戴秀丽和戴永革已经提议从赫尔城现东家英国商人Assem Allam手中收购该球队。

  一名知情人士称,联盟方面已经聘请了一家调查公司来确认买方提供的信息细节。该人士说,这属于标准程序,但这次调查花费的时间超过了其它大部分案例。该人士还补充说,虽然赫尔城方面曾要求联盟加快流程,但遭到了拒绝。

  戴永革旗下的人和商业未回复彭博通过邮件发送的有关交易进展以及英超调查的置评请求。赫尔城足球俱乐部亦未回复置评请求。

  “针对俱乐部的所有权变动或投资有一套严格的程序,包括资金来源证明,以及广泛的背景调查,涉及所有人、董事以及最终受益人是谁,”一名联盟发言人说。“这些管理程序是为了保证竞赛的公正公平。”

责任编辑:帅可聪

文章关键词: 足球 世界杯 英超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