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收盘:非农就业报告后美股收高

2016年09月03日 04: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五收高。能源与公用事业板块领涨。8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市场继续讨论美联储的加息路径。

  美东时间9月2日16:00(北京时间9月3日04:00),道指涨72.53点,报18,491.83点,涨幅为0.39%;标普指数涨9.12点,报2,179.98点,涨幅为0.42%;纳指涨22.69点,报5,249.90点,涨幅为0.43%。

  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称,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环比仅增15.1万人,失业率仍为4.9%。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增加17万。7月非农就业人数从上次公布的增加25.5万上修为27.5万。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7月贸易赤字下降近12%,降至395亿美元。美国大豆出口升至10个月以来最高水平,是导致贸易赤字缩小的主要原因。

  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7月贸易赤字将为400亿美元。修正后的6月贸易赤字为447亿美元。

  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券商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凯特-沃恩(Kate Warne)评论道:“就业数据好到足以支撑股市上涨,但又不足以刺激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

  路透社刊文认为,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远低于预期值;制造业和建筑业雇佣人数下降导致失业率维稳于4.9%,这表明美国9月几无加息可能性;不过此前两月非农就业人数的靓丽表现仍为美联储12月加息留下可能性。

  “债王”格罗斯称,非农报告表明9月加息成为可能,美联储今年只可能在9月加息一次;明年非常有可能会出现金融不稳定性;FOMC已经说过了储户将需要等待。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9月20-21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在过去几周当中,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与联储二号人物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均指出,为继续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未来3个月内可能加息。

  高盛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詹-哈祖斯(Jan Hatzius)认为,美联储还是有可能很快就要加息。哈祖斯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为9月份加息提供了充足的理由。他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为55%,2016年底之前加息的可能性至少高达80%。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的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为25%,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46%。

  长期以来,美国股市都受到低利率的支持,因为低利率意味着美国企业的借贷成本更低。关于超低水平利率即将结束的前景使市场感到不快。

  保德信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尽管非农就业数据不错,并且还有可能被上修,但它还不足以使美联储以压倒性的投票结果决定9月份加息。”

  克罗斯比表示:“美国股市走高、美元走弱、金价上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这些反应表现出市场认为9月加息已无可能。”

  此前交易商们曾期待8月非农就业数据将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提供更加清晰的指引。

  其他市场面,就业报告后美元指数走低。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58%。这两项数据均表明市场认为近期可能不会加息。

  亚洲市场大体收高。欧洲股市上扬。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黄金白银期货价格走高。(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