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加拿大总理做客阿里 开启天猫加拿大馆卖龙虾

2016年09月03日 18:12   一财网 微博 收藏本文  

  3日上午,结束在北京和上海的访问的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刚抵达杭州,一下飞机就直接赶到西溪湿地畔的阿里巴巴总部,开始其G20杭州峰会行程。

  特鲁多希望借助阿里巴巴的天猫这一全球最大的网上销售平台,将加拿大优秀的产品、服务和知识与巨大的市场对接。

  这已经是特鲁多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本周至少第二次见面。8月30日,马云作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在北京主持了特鲁多与中国企业家的圆桌会。

  这次在杭州会面,特鲁多带来了“国宝级”的加拿大产品,包括清水龙虾、国宴御用PURNATUR纯枫糖浆、云岭金牌橡木冰酒、SunCrop芥花菜籽油等。而马云在自己的家乡欢迎。

  随同特鲁多访问阿里总部的,有该国国际贸易部长方慧兰等内阁成员,还有高层级商团。

  特鲁多上次来杭州是25年前。他表示,今天对加拿大商界是令人振奋的一天。加拿大在全球最大的网上销售平台——阿里巴巴上拥有了一个永久的家,并且通过这个平台触及中国4亿多消费者。

  “这是让加拿大企业和人民共同受益的合作,将促进中国游客去加拿大旅游,为加拿大创造就业,促进中产阶层发展。 ”特鲁多说。

  马云欢迎特鲁多来到自己的家乡杭州,“很高兴阿里巴巴成为加拿大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的门户。”

  马云表示,相信与全球年轻人及中小企业一起努力,可以建立一个平台,帮助全球的消费者。而这也是马云提出的 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 设想的一部分。

  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上述产品,加拿大的牛肉、北极贝、冰酒、蜂蜜、保健品、婴幼儿用品、鞋子等产品都得到展示,他们也将同步在加拿大馆上线销售。

  欢迎仪式上,特鲁多与马云通过用手机交叉扫描大屏幕上的两个天猫 APP二维码,共同启动了天猫国际加拿大国家馆。同时,加拿大也成为 G20国家中,第九个在天猫国际开设国家馆的国家,此前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法国、意大利、德国都在天猫开设了国家馆,销售本国产品与服务。

  特鲁多与马云还同时见证了阿里巴巴与加拿大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包括加拿大旅游局、加拿大航空与阿里旅游的合作协议。

  本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加拿大产品入驻天猫加拿大国家馆,加拿大航空和加拿大旅游局也将入驻阿里旅行。

  目前天猫国际已有15个国家和地区馆。除上述G20国家外,还有新西兰、泰国、西班牙、中国香港地区、中国台湾地区等。

  这是上任十个月的特鲁多首次正式访华。无论是到访阿里巴巴,还是此前在北京与中国企业家座谈,特鲁多都没有忘记自己此访的初衷:重塑中加经济关系,提升中加贸易,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到加拿大投资。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 阿里巴巴 淘宝 龙虾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