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俄罗斯贫富差距最大日本最小

2016年09月03日 03:3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CNBC

  财富报告:俄罗斯贫富差距最大日本最小

  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发布的报告显示,俄罗斯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贫富差距最大的国家,62%的财富掌握在百万富翁(以美元计算)手中,26%的财富掌握在亿万富翁手中。该报告称:“如果百万富翁控制了一个国家50%以上的财富,那么留给中产阶级的只有很小的空间。”日本是全球财富“最平等”的国家,只有22%的财富掌握在百万富翁手中;而美国“出人意料地平等”,只有32%的财富掌握在百万富翁手中,“考虑到有关美国收入不平等的所有负面新闻,这一数字低得令人感到意外。”

  美国原油期货收盘大涨3%

  美国WTI原油期货周五收盘大涨3%,报每桶44.44美元。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削弱了人们对于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对美元指数形成打压,推动原油和其他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上涨。不过,本周美国原油期货累计大跌7%。

  华尔街日报

  三星Note 7召回不含中国

  三星电子公司将在全球10个市场召回并停售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因为手机电池有起火隐患,此前在全球范围收到35起电池问题的投诉。这是全球智能手机行业规模最大的召回之一,发生在三星推出这款高端手机仅两周之后,该公司智能手机业务负责人在周五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召回表示遗憾。三星表示,中国市场销售的Note 7使用的是不同的电池,因此不包括在此次召回范围之内。

  中国商务部对滴滴优步合并展开调查

  中国商务部周五表示,已就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业务开展调查,此前曾有人向该部委举报交易当事方未依法申报。商务部发言人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反垄断局已经两次约谈滴滴出行,要求其说明交易情况、未申报的原因。在上月宣布交易时,滴滴出行曾表示,相信优步中国的收入尚未达到反垄断审查标准。

  路透

  美国禁售部分抗菌洗涤品 不比肥皂更有效

  美国食药局(FDA)周五下令,暂停部分非处方类“抗菌”洗护用品的销售,称这些产品在预防疾病和减少感染传播方面不比肥皂和清水更有效。这一裁决不影响医疗场所内使用的含酒精的洗手液和抗菌产品,只适用于含19种常用抗菌成分的产品,其中包括三氯生和三氯卡班。FDA称:“没有科学证据证明它们比普通肥皂和清水更好。”“事实上,一些数据显示抗菌成分长期使用可能弊大于利。”FDA将给生产商一年时间来达到新规要求,或者将相关产品撤出市场,或者重新配方,在产品中去除这19种抗菌成分。

  美国7月贸易赤字大幅收窄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7月贸易赤字环比下降11.6%,至395亿美元,好于预期。这是美国贸易赤字在连续三个月扩大之后首次收窄。其中,出口增长1.9%,至1863亿美元,创10个月新高,并创下两年半以来最大增幅。美国7月对华贸易赤字扩大1.9%,至303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

  蚂蚁金服等入股百胜中国业务

  百胜餐饮集团周五表示,其中国业务将于11月1日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并计划将部分股份以4.6亿美元售予春华资本和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分拆后的百胜中国将成为其母公司的特许经营者,独家运营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大品牌。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注资4.1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