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区再裁员

2016年09月01日 01:17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王潇立)近期刚裁撤了肿瘤事业部的外资药企百时美施贵宝(BMY)在华制定了新的裁员计划。昨日,百时美施贵宝中国区心血管事业部宣布,将与所有正式员工及合同工解除劳动合同,包括销售、市场、流程优化、商务优化及医学团队,涉及人员大概200多人,9月9日前签署协商解除协议的员工,将按照N+3给予补偿。

  据了解,百时美施贵宝此次额外给予了两个月的缓冲时间,以便让员工寻找下一份工作,最迟10月底办完最后离职流程。

  实际上,在近日肿瘤事业部两大产品部门解散后,就有业内人士分析,百时美施贵宝可能就此拉开下半年裁员的帷幕,其后心血管事业部遭遇裁员的可能性最大。

  据了解,目前百时美施贵宝心脑血管事业部在华的三大产品基本已停止生产。其中,心血管事业部和辉瑞联合推广的重点产品:艾乐妥在中国未获批,有可能停止推广或卖给辉瑞;高血压药物可力洛与日本协和发酵麒麟公司的中国销售许可协议本月22日到期,届时将交回日本协和发酵麒麟;产品蒙诺的销售、市场、医学及支持部门已解散,产品也已停止在中国的市场推广。

  裁员后,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的业务转型已基本清晰。企业已完全转型为以生物制药为主营业务的药企。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在于生物制药对国内药企而言依然存在着较高的技术壁垒,高昂的生物类制药研发费用对国内药企来讲也很难承受,而外资药企在这一领域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未来,丙肝药物、免疫治疗药物等将会成为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重点布局的方向。

  业内认为,受制于药品专利到期与仿制药质量提高所带来的压力,外资药企正试图通过裁员等手段降低成本,以便将有限资源用于创新型药物的研发。业内人士预测,未来3-5年,外资药企在华的裁员措施仍将持续进行。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施贵宝 百时美 裁员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