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新浪配送微博股票 股东有望更多获利

2016年08月31日 22:42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1日晚讯 新浪公司(SINA)周三盘前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向股东依照固定比例配送微博公司的股票,比例为每持有10股新浪普通股将配送1股微博A类普通股。完成股票配送后,新浪在微博的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约54%降至约51%。

新浪新近迁入的总部大楼(资料图)新浪新近迁入的总部大楼(资料图)

  这相当于新浪以自己所持有的微博股票,向新浪股东派发红利,一方面是新浪回馈自己的股东,另一方面可增强微博股票的流动性。依据微博股票昨天的收盘价47.54美元计算,新浪股东每股相当于派发了4.754美元的红利,本次一次性的派息率达到了6.2%以上。

  不仅如此,华尔街多家投行认为,这意味着新浪开始致力于释放其所持资产的价值,新浪股东有望进一步获利。MCM Partners公司分析师Ryan Roberts在获悉上述消息后宣布,重申新浪股票的买进评级。

  该分析师表示,鉴于自己早已指出新浪股票基于分类加总法(SOTP)的价值被显著低估,新浪管理层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计划令人鼓舞。在配送微博股票后,预计新浪股票的估值折让率将缩小,这部分得益于此事表明新浪管理层有意愿来解决母公司新浪和控股子公司微博的估值背离问题。

  MCM Partners还称,如果新浪希望所持的微博股份能在自己的股价中得到充分体现,新浪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做;很明显,当前市场对新浪在微博之外业务的估值是负的,假定微博之外业务的价值是零,这也直接导致了新浪被低估约30%。

  华尔街巨头摩根大通稍后宣布,授予新浪股票增持评级。

  瑞士信贷指出,本次配送股票凸现了新浪管理层释放公司基本价值的意愿,相当于一次特别派息6.3%以上,对新浪的股价是一个利好,预计未来新浪的股价将继续朝向瑞信所设定的80美元目标价迈进,一个主要原因是新浪不计微博的资产价值彰显的可能性提升。瑞信还称,此事将增强微博股票的流动性,此前微博在外流通股的比例不到20%,由于可交易的微博ADS(美股存托股)增加,近期内微博的股价可能出现一些波动,进而也可能导致新浪的股价波动。

  投行Stifel表示,肯定新浪管理层将少部分所持的微博股票回馈股东的努力,这是向释放新浪股票巨大价值的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维持新浪股票的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新浪 微博 派息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