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国老人正变得越来越富 年轻人却愈来愈穷

2016年08月24日 20:33   界面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只有65岁及以上年龄群的财富中值实现增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的富人正在变得越来越富,这一点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但另外还有一个趋势,它正在不动声色地扩大美国社会的收入差距。

  据CNBC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1989年至2013年间,只有65岁及以上这个年龄群的财富中值实现了增长。

  在这期间,该群体的家庭财富中值增长了67%,至21.1万美元,这是年龄在35至49岁群体的家庭财富中值的3.5倍以上。

  对于年龄在50至64岁之间的群体,财富中值下降了15%;年龄在35至49岁的群体,财富中值下降40%,至5.8万美元;年龄在35岁以下的群体,财富中值下降23%,至仅有1万美元。

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各年龄群体的家庭财富中值变化。图片来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各年龄群体的家庭财富中值变化。图片来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在美国,人们的资产往往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但由于学生贷款和就业市场疲软不利于年轻一代,而年长一代则受益于房价反弹和股市走高,该趋势近年来有加速的趋势。

  皮尤研究中心2011年也曾得出类似结论。该中心在对美国人口调查局数据进行研究后发现,人口代际间的财富差距自2005年以来扩大了一倍多。

  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还指出,美国最富裕人群和其他人群之间的收入差距仍在不断扩大。

  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前10%最富有人群的财富增长了54%,中间群体的财富仅增加了4%,25%最贫困群体的财富减少6%。

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各阶层的家庭财富中值变化。图片来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各阶层的家庭财富中值变化。图片来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报告显示,2013年美国的家庭财富总值为67万亿美元,大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PD)的四倍。家庭财富中值约为8.1万美元。其中,10%最富裕的群体拥有全部家庭财富的76%,50%最贫困的群体拥有全部家庭财富的1%,中间那部分则拥有23%。

  另外,受教育程度不同,其家庭财富也呈现出较大差异。拥有大学学历的群体,其家庭财富中值为20万美元,是仅有高中学历群体的近四倍。

  1989年至2013年间,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家庭,其家庭财富中值显著上涨;拥有本科学历的家庭温和上涨;但学历更低的群体则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甚至出现下降。

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不同文化程度群体的家庭财富中值变化。图片来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989年至2013年间,美国不同文化程度群体的家庭财富中值变化。图片来源: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文章关键词: 收入差距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