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2016全球十大最富国家出炉:中国第二

2016年08月24日 21:27   综合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日报网8月24日电(实习生 李亚宁)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报道,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8月2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主要经济体依旧占据着最富有国家排行的前几位。其中,按照整体财富排名,美国位居榜首,中国位列第二;而人均财富排名中,欧洲国家在榜单中位列前茅。

  新世界财富的国家财富榜评定依据是截至2016年6月的各国整体财富总值,包括该国所有个人持有的各类资产、现金、股票及商业股份。亚洲至少3个国家上榜,而欧洲有4国在列。

  美国以48.9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7万亿元)财富总值高居榜首,接下来依次是中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意大利。

  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今年跻身前十,这让人印象深刻,毕竟该国人口只有2200万。它和加拿大都在过去一年中超越了意大利,而中国则是过去15年内财富增长最快的国家。

  在人均财富排名中,欧洲国家占据了榜单前列,摩纳哥荣登榜首。截至2016年6月,摩纳哥作为享誉世界的避税天堂,人均财富高达1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62万元)。

  新世界财富机构称,摩纳哥居民人均财富高可归因于该国的免税制度。

  另一个避税天堂列支敦士登在人均财富榜上排名第二,人均财富约为6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5万元);第三是瑞士,人均财富2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9万元);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20.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4万元)和挪威(19.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

  人均财富排名前十的其他国家依次为卢森堡(17.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9万元),新加坡(15.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万元),美国(15.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0万元),英国(14.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万元)和瑞典(14.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SF008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