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低油价推动中国原油进口激增

2016年08月04日 03: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低油价推动中国原油进口激增

  分析师称,低油价推动中国最近几个月的石油进口量飙升至纪录水平,而且价格持续下跌将令中国的进口量维持高位;目前中国在与美国竞争全球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宝座。标普旗下《普氏能源资讯》分析师Song Yen Ling称,预计今年中国原油日进口量将达到740万桶,较去年的670万桶增长10%。进口量激增的原因包括:从去年开始中国不再限制民营炼油商只能从国有石油公司购买原油,导致这些“茶壶”炼油商的海外进口量大幅增加。与此同时,油价下跌给中国的石油生产带来冲击,中国许多油田正在老化,开采成本也变得越来越高。

  印度议会上院通过里程碑式税改法案

  印度议会上院周三批准了一项颇具争议的宪法修正案,对该国复杂的税收制度进行彻底改革,标志着印度总理莫迪推进经济现代化的努力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根据这一法案,印度现有的混乱的联邦、州和州际销售税将被统一的商品服务税(GST)所取代。印度议会下院预计也将通过这一宪法修正案。

  脱欧公投后伦敦豪宅价格持续下跌

  英国房地产交易中介机构Knight Frank的数据显示,在英脱欧公投后,伦敦市中心的高档住宅价格持续下跌。今年7月,伦敦市中心的高档住宅价格同比下跌1.5%。Knight Frank伦敦住宅研究主管汤姆-比尔表示,英国在6月份的全民公投中选择脱离欧盟“已成为早该发生的卖方要价下降的刺激因素。”一些分析师警告称,英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更大的价格滑坡。靠交易佣金为生的不动产经纪机构警告称,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2016年盈利将低于去年水平。

  路透

  美国批准首个私人登月计划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周三批准了月球特快公司(Moon Express)的登月计划,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批准私人登月任务。该公司计划明年发射一个探测器到月球,并在月球表面进行为期两周的探测工作。这个飞行器将搭载多项科学实验,以及一些商业货物,包括人类骨灰,并将向地球发回图片和视频。FAA这一史无前例的批准为通往月球、小行星和火星的其他商业探险活动确立了法律和监管框架,预计很快将有多家私营企业步月球特快公司的后尘,开展自己的太空探索活动。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新增17.9万

  人力资源服务巨头ADP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17.9万,好于市场预期。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先行指标。ADP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而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英国《金融时报》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遭黑客攻击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Bitfinex遭到黑客攻击,近12万枚比特币被盗。这一事件发生后,总部位于香港的Bitfinex冻结了所有客户的账户。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价格一度大跌20%。此前数周美国监管机构曾警告称,类似比特币这样的数字货币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威胁,因为经营者对于分布式总账系统的经验有限,随着这种系统被更多地应用,其漏洞可能变得越来越明显。

  彭博

  传中资将竞购英国国家电网资产

  据知情人士称,英国国家电网计划出售其国内天然气业务的控股权,该子公司的估值可能超过100亿英镑。包括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在内的中国投资者可能加入竞购者行列,其他可能的竞购者包括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安联集团和澳大利亚投行麦格理集团等。

  MarketWatch

  美国原油期货收盘大涨3.3%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收盘大涨3.3%,报每桶40.83美元,挽回了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大部分损失,较早时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40万桶,但汽油库存锐减330万桶,降幅远超预期。芝加哥价格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如果油价重返41美元以上,可能引发更多的空头回补,并推动油价进一步反弹,但如果原油失守40美元关口,则可能进一步跌向38美元。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0.6%

  纽约金价周三收盘从此前一个交易日创下的两年多高位回落,当天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推升美元和股市,导致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下降。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盘下跌7.90美元,跌幅0.6%,报每盎司1364.70美元。

  CNBC

  高盛泄漏保密信息被美联储罚款3630万美元

  美联储周三宣布,对高盛处以3630万美元罚款,因其未经授权使用和披露保密监管信息。美联储还要求高盛改进其机密监管信息使用政策,并对该公司前董事总经理Joseph Jiampietro启动法律程序,后者被控未经授权使用并向客户泄漏监管机构的银行考核报告及其他保密信息。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