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调查:人民币兑美元1年内料再贬逾3% 最低7.6

2016年08月03日 18:22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日晚路透发布的分析师调查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一年料贬值逾3%,贬幅大于一个月前的预期,因中国经济苦于维持增长动能不易,而美元则因美国终将升息的看法而走高。

  过去一周访问逾50位汇市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人民币兑美元到10月底时料跌至6.70,之后快速下跌,明年此时预计将跌至约6.85。

  人民币兑美元周三约在6.63,与不久前触及的近6年低点相去不远,今年以来下跌约2%。

  最新的人民币一年走势预测,是路透调查数年来的最疲软预测。若预测成真,将是人民币自2008年12月以来最低位。分析师之中最悲观的预测是人民币兑美元一年后跌至7.6。

  由于对美国今年升息的预期降温,加上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中间价调升,维稳人民币,近期人民币的压力有所减弱。

  但人民币走贬似乎势所难免。“近期中国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平均来说都较平稳,但在我们看来,良好的经济数据反映的是各项政策带动了周期景气恢复,而不是结构性成长下滑的趋势有所改变,”花旗新兴市场研究主管Guillermo Mondino称。

  “中国将努力使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但最终将使其贬值,以与经济调整至放缓的走势一致。”花旗预计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将跌至6.84。

  全球需求疲弱导致出口放缓,及一些产业产能过剩,已使中国经济成长率降至25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第二季经济成长率略高于预期,受益于政府基建热潮及楼市繁荣。但分析师警告称,中国经济越加不平衡,随着民间投资的降温,对政府支出倚赖程度升高。

  路透调查显示,对于人民币从目前至10月底,及九个月后的看法,分析师看法严重分歧。

  美国11月大选结束后,假如美国经济依旧相当强劲,那么或将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放开手脚紧缩政策,而这将提振美元。

  但不仅仅是人民币。预计美国大选结束之前,美元兑大多数货币都不会升值。

  “虽然下行风险很明显,但我们预计美元将大体持稳,因海外增长疲弱、央行放宽政策为美元提供支撑。大选结束后经济和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消散,联储升息,届时美元必将有良好表现,”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分析师Sook Mei Leong表示。

  上月路透调查显示,美联储将等到第四季再升息,很可能要等到美国大选后的12月。

  BTMU预计中国本季将再度降低贷款利率;中国央行自2014年底以来将贷款利率降低165个基点,大约在同一时期将银行准备金率降低300个基点。

  **印度卢比或表现相对较佳**

  印度卢比的表现可能比先前预期更好,因稳健的经济增长、低通胀及消费税等改革料将获得通过,资本外流可望减少。

  路透调查显示,印度卢比兑美元一个月后料为67.37卢比,1月底料为68.50卢比,一年后料为68.50卢比,亦即较目前的水平下跌逾2%。周三卢比对美元约为66.93卢比。(完)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 美元 中国经济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