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沃尔玛防止食物浪费出妙招 啥丑卖啥

2016年07月25日 11: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5日讯 几十年来,美国国会多次错过了与全国性食品大规模浪费现象做斗争的机会,好在现在,整个私营部门已经行动起来,开始做出他们的努力。

  他们的前线就是保质期标识和丑陋的土豆。

  Quartz报道称,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也参加了行动,他们的实力如此强大,显然会立即对其供应链产生影响,并让竞争对手感受到压力。这家零售巨头的重要策略就是展示和销售那些在正常情况下会被认为是太过丑陋而不宜展示的水果和蔬菜,而这样的做法居然催生了一些新的品牌。

  在沃尔玛的货架之间,消费者现在不时会遇到一些陌生的品牌。Spuglies品牌卖的是畸形的土豆,I’m Perfect卖的是长相怪异的苹果。这些企业将丑陋的水果和蔬菜推向主流市场,就给消费者提供了通过自己的开销来与食品浪费斗争的机会。

  “在消费者这一端,我们努力确保大家花出去的每一分钱都物有所值。”沃尔玛发言人表示,“在供应商这一端,我们希望收成不要有一丝一毫浪费。”

  沃尔玛介绍说,他们2013年在公司内部建立了防止食品浪费的体系,使得之前可能会被当作垃圾处理的食品有82%得以避免浪费。这大约相当于一个普通人的20亿顿饭。旨在反对食品浪费的组织ReFED指出,每年只要减少20%的食品浪费,就等于从垃圾堆里挽救出每人1250卡路里的热量,而这些食物的三分之一就足以让美国有可能挨饿的人们吃一年饱饭了。

  从1970年代开始,保质期标签问题就一直是国会和白宫不断面对的主题之一。最初,事情的起源就是消费者要求食品公司提供更多更准确的信息,但直到今天,也没有一部联邦法规来规定这些标签的具体细节和统一性等问题。许多州倒都是有了自己的法规,但是它们各有差异,便使得美国的相关监管更像是一件百衲衣。

  好在,虽然政治家们很是迟钝,但是沃尔玛等一些企业都已经决定自己先行动起来。沃尔玛要求供货商都使用沃尔玛自己专有的品牌,贴上标准化的“某某时间前食用最佳”的标签。公司食品安全副总裁依安纳斯(Frank Yiannas)负责这方面的工作,他说,要说服供应商接受标准化并不容易。

  “人们原本都是自己做自己的标签,各不相同。这给我们带来了大量的麻烦。”

  依安纳斯介绍说,在做出标准化决定之前,他们发现供应商们在沃尔玛出售的食品中总计使用了47种不同的保质期标签。要彻底改变这样的局面,当然需要耐心,也需要坚持。(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沃尔玛 食品浪费 标签 供应链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