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委内瑞拉没来电 古巴又停电了

2016年07月11日 14: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1日讯 全国已经陷入彻底混乱的委内瑞拉终于有了一个虽然没有什么意义,但总好过相反的好消息,据说为节电而进行的定期停电即将结束了。可是,在不远处的另外一个国家,停电却又开始了,这就是古巴。

  委内瑞拉长期以来一直是古巴的盟友,以及经济的重要支持者,而现在委内瑞拉的经济已经陷入了极端衰退,自然使得古巴人开始担心停电将成为他们生活的“新常态”。委内瑞拉受困于油价下跌和各种物资的全面短缺,已经没有实力再像过去那样为古巴提供补贴,而离开了这根拐棍,古巴经济就摇摇欲坠了。

  就连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也不得不承认,今年上半年经济表现大大不及预期,徘徊在衰退边缘,而委内瑞拉的麻烦直接“加剧了古巴国内的紧张”。

  《机密报》(El Confidencial)报道称,过去几周当中,古巴国内的汽油销售量戏剧性地窜升,古巴人为了购买汽油常常排起长队。

  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Granma)的官员马龙(Karina Marrón)都公开警告称,若是古巴再现电力短缺,则抗议活动就可能呈现井喷之势,当前局势之紧张可见一斑。

  她说,政府如果不希望“在街头看到抗议者”,就不能退回到经济严重衰退,停电甚至成为时代记号的1990年代。

  “一场完美风暴正在这岛屿上蓄积……燃油短缺,拉闸断电,这个国家不可能再忍受一次1993或者1994年重现了。”

  路透社报道称,古巴政府各部已经给国有企业下达了各种指令,要他们想办法减少耗电50%。

  6月20日,古巴独立新闻来源Cubanet报道称,古巴政府正在试图削减电力和石油消费20%,以应对委内瑞拉燃料援助的缺口,这就意味着该国生产将部分停止。

  “这些措施包括关闭目前仅存的自助餐厅,将一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间由8小时缩短到5小时,周六停业,还有让工人在旺季大面积带薪休假等。”

  从2015年底以来,“来自委内瑞拉的石油进口减少,古巴就开始有能源危机的感觉,在汽车增加的情况下着手控制燃油消费了”。

  受到单位的不单单是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业,古巴家庭也开始经历长度4小时到8小时不等的每天断电了。(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电力 燃油 古巴 委内瑞拉 援助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