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外媒头条:英镑下跌吸引港人争相换购

2016年07月09日 03: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英镑下跌吸引港人争相换购

  英国公投脱欧导致英镑汇率大幅下跌,吸引了很多香港人争相将手中的港币兑换成英镑。花旗集团亚洲区发言人James Griffiths表示,进入7月以来,港币兑换英镑的数量比通常水平增加了50%。瑞信高级外汇策略师王君豪表示,英镑兑美元汇率创31年新低,吸引了港人换购,以支付在英国的各种教育、生活和抵押贷款费用。汇丰市场(HSBC Markets)的外汇专家约翰-李表示,过去10个交易日英镑已下跌约10%,对香港的家长和学生来说,在英国的生活、学习和旅行成本下降了14%。

  美国6月非农就业强劲反弹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28.7万,从5月份的疲软数据中强劲反弹,远好于市场预期,并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这可能缓解有关美国经济正在减速的担忧,尽管全球市场动荡让经济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但周五的报告反映的是截至6月中旬美国就业市场的状况,未计入英国6月23日公投脱欧的任何影响,而这一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逐渐显现。

  路透

  IMF提名张涛为副总裁接替朱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五宣布,已提名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涛出任副总裁,自2016年8月22日起生效,接替将于7 月25日离任的朱民。张涛曾于2011年至 2015年担任IMF中国执行董事,今年5月被任命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此前曾任该行条法司司长、调查统计司司长和国际司司长等多个职务。他还曾在世界银行(1995年至 1997年)和亚洲开发银行(1997年至2004年)工作。中国在IMF拥有6.11%的表决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

  摩根大通:美国衰退风险上升

  摩根大通周五表示,美国经济未来一年陷入衰退的风险升至当前扩张周期内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此前公布的6月汽车销售数据下降。目前估计未来一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7%,较6月16日估计的34%上升3个百分点。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汽车销量下降5%。

  南非拟对含糖饮料征收20%重税

  南非财政部周五表示,将提议对含糖饮料征收高达20%的重税,以限制此类产品的消费,并减少肥胖现象。南非财政部长Pravin Gordhan今年2月表示,政府正考虑从明年4月开始征收一项新的糖税。

  英国《金融时报》

  欧盟前主席巴罗佐加盟高盛

  高盛公司周五宣布,已聘请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担任顾问兼高盛国际部门(GSI)非执行主席,以帮助其渡过英国决定脱欧所带来的冲击。巴罗佐曾于2002至2004年担任葡萄牙总理,并于2004至2014年间担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他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他将竭尽所能,以减轻英国脱欧决定造成的负面影响。如果英国脱离欧盟,美国银行业可能需要将它们在欧洲的大量业务迁出伦敦。

  CNBC

  IMF下调欧元区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表示,预计英国脱欧决定将对欧元区增长带来压力,因此下调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预期。IMF称,预计欧元区2017年的GDP增幅将从今年的1.6%下降至1.4%,主要是因受到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的负面影响。该机构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后的局势进一步对欧元区施压,难民人数猛增,安全风险提高,这些因素将造成更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从而伤害经济增长、妨害政策与改革的进展。”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 头条 要闻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