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意大利银行业正面临“完美风暴”

2016年07月06日 16: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下午消息,意大利银行救援基金可能不足以应对英国退欧的冲击。更多意大利大型金融服务机构面临压力,可能需要筹集资本,意大利政府官员正在想方设法避免出现一场金融危机。

  随着全球利率滑入负值区域,加上不确定性上升造成意大利银行债券和股票价格暴跌,那些坏账规模大的银行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原本意大利和整个欧盟寄希望于上个月的英国公投能够消除一些不确定性,结果公投的结果与大家预期刚好相反。

  惠誉评级的分析师7月4日在报告中指出:“英国退欧公投之后的市场动荡对意大利银行板块冲击尤其剧烈,因为它是整个欧洲最薄弱的环节之一。对于部分大中型意大利银行,资产质量压力是造成展望下调为负面的主要因素。”

  英国公投结果可能加速意大利较弱银行的崩溃。此前大家就普遍预计英国公投将主要对欧洲和英国银行业造成冲击,公投之后英国银行受冲击尤其严重,因为公投带来了巨大的监管不确定性。

  许多意大利银行,包括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 SpA)等大银行,股价已经遭遇重创,联合信贷银行今年迄今跌幅超过60%。

  意大利官员和银行高管已经在想尽一切办法防止银行板块出现扩散。悬而未决的问题是,在债权人可能蒙受损失以及大型金融机构的并购意向可能被监管者否决的情况下,意大利银行业还能否继续放贷。

  今年早些时候,意大利金融服务机构设立了一个名为Atlante的几十亿美元规模的救援基金,来购买银行坏账。然而分析师认为,这一基金规模过小,根本不足以覆盖各大银行所持有的坏账。

  不过惠誉分析师认为,Atlante基金的规模可能会扩大。但根据《华尔街日报》的估算,意大利银行业坏账率高达17%,也就是大约4000亿美元的敞口。

  另一种可能性是意大利政府通过向银行注资的方式来避免危机,不过这种做法可能受到欧盟监管者的反对。(Tony 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英国退欧 意大利 欧盟 坏账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