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收盘:联储政策不变美股连续第5日收跌

2016年06月16日 04: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三小幅收跌,大盘连续第五日下滑。美联储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同时下调了今年GDP预期。联储主席耶伦称7月也有可能加息。

  美东时间6月15日16:00(北京时间6月16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65点,报17,640.17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82点,报2,071.50点,跌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62点,报4,834.93点,跌幅为0.18%。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称,最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力量与弱点并存。

  联储加息“点阵图”表明,美联储仍然预计2016年将加息两次。预计今年只会加息一次的联储官员人数从上次的1人增至6人。FOMC预计2017年和2018年将分别加息3次。

  美联储将长期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目标从3.3%下修为3%,将2016年GDP增长预期从2.2%下修为2%。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随后召开新闻会上表示,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也是有可能的。她称,美联储的政策应当支持经济向目标方向发展,第一季度经济疲软在联储意料之外,但似乎是暂时的,美联储确信未来经济将保持中等速度(moderate pace)增长。

  耶伦称,尽管市场动荡程度已经减轻,但全球经济仍然脆弱。因此美联储在确定货币政策时非常仔细谨慎。

  号称“美联储通讯社”的著名记者希尔森拉赫表示,当前美联储并未完全排除将在7月加息的可能,但是声明及经济预期的基调暗示美联储需要看到经济出现好转且劳动力市场有所反弹,才会考虑在7月采取行动。

  在此次会议之前,美国公布了一份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3.8万。劳动力市场出现裂缝的迹象,使市场降低了对未来加息的预期,同时使投资者在全球经济增长遇阻时更为担心美国国内经济状况。

  在会议召开前,IronFX Global高级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在令人失望的5月就业数据以及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发表改变立场的讲话后,投资者都确信美联储不会在这次会议上采取行动。”

  他补充道,IronFX机构预计耶伦将在其讲话中维持谨慎乐观论调,并且利用这次会议的机会来使投资者为7月或9月加息做好准备。

  他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认为FOMC不大可能匆忙加息,除非他们确信最近劳动力市场的挫折仅仅是暂时现象。在我们看来,这使得7月份也不大可能加息。”

  美联储公布会议结果后,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0.3%,兑欧元汇率下跌0.7%。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收益率下滑。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2.4个基点,降至1.591%。

  美国周三大多数时间维持上涨趋势,但一些分析师对微弱的涨幅表示怀疑,此前美股因全球市场的不稳定性连跌四日。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6月23日的英国全民公投已成为市场恐慌情绪的重要根源,市场担心此次公投可能导致英国脱离欧盟。这种担心情绪已道指避险情绪大涨,推动黄金以及国债等价格攀升,多国国债收益率已创纪录新低。

  事实上,昨天德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于史上首次降为负值。

  Hartford基金投资顾问集团的领导人Thomas Siomades表示:“华尔街的情绪并没有发生变化,仍然很低迷。这次反弹很有可能只是某些空头回补所致,而不是投资者真正对股票产生了兴趣。”

  周三早间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它们并未改变市场动能。具体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报告称,6月纽约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9.0攀升至6.0。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5.0。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报告,受能源价格上涨推动,美国5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大幅上涨0.4%。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增长0.3%。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4%,几乎尽数抹去了4月份的增幅,这是美国工业产出过去九个月中第七次下降,降幅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一致。4月份工厂产出增幅被从此前的0.7%下修至0.6%。

  个股消息面,思科(CSCO)股价下跌1.7%,此前高盛证券将该股的评级从买进下调为中性。

  Patriot National(PN)股价大涨30%,此前Ebix(EBIX)提出以每股9.50美元的价格来收购该公司。

  Panera Bread(PNRA)宣布将在其“Panera at Home”系列产品中完全放弃任何人工香料、甜味剂、防腐剂以及色素。

  Whole Foods Market(WFM)已接到通知,责令其在本月底之前改正今年2月份FDA监管者在视察其在麻省的一家工厂时发现的“严重违反规程”的问题。Whole Foods公司表示,上述问题已得到解决,但公司不知道为何FDA的信函并不承认这一点。

  Bed Bath & Beyond(BBBY)可能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宣布已经收购了One Kings Lane。

  周三收盘后,Jabil Circuit(JBL)将公布第三财季财报。

  其他市场面,原油期货价格走低。美元汇率下滑。黄金期货价格下跌。

  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预计今年加息1次人数大增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维持0.25%-0.50%的基准利率不变。自去年12月实施9年多首次加息以来,联储已连续四次会议按兵不动,时间之长多个加息周期来罕见。此前市场无人预计今日会加息,芝商所联邦基金期货的最新价格显示,市场预计今天加息概率是1.9%,7月也不过21%。联储声明未明确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时间。

  从美联储刚发布的预期材料来看,还是有9位官员预计今年将加息两次,但预计今年仅加息一次的官员人数从1人大幅增至6人。

  美联储的最新经济评估如下:4月会议以来的资讯表明,劳动力市场改善的速度放缓,而经济活动的增长似乎已开始升温;虽然失业率持续下降,但就业增长亦减少;家庭开支的增长走强;今年初以来,房地产领域持续改善,源自净出口的拖累持续下降,但企业固定投资持续疲软;通胀依然低于联储2%的较长期目标,这部分与稍早时能源价格的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关;近几个月来整体来看,基于市场的薪酬通胀指标下降,多数基于调查的较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

  耶伦:美联储在7月份加息也是有可能的

  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记者会上称,“就长期来看,利率走向如何,我们相当不确定。”耶伦称,美联储已做好准备调整看法“保持经济走在正轨上”。

  耶伦表示不想就下一次加息给出时间表;7月份行动也是有可能的。长期国债收益率水平反映出市场预期和期限溢价。市场对短期利率未来10年的路径预期“仍然较低”,这是压制长期 利率的一个重要因素。

  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离岸人民币/美元涨破6.59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在美联储宣布利率不变后扩大涨幅,预计年内加息一次的决策者数量从3月时的1位增至6位。纽约时间周三14:28,CNH报6.5888元,较上一纽约交易日收盘涨0.28%,创6月10日以来最大盘中涨幅。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下跌0.59%报1181.96,跌幅为6月3日以来最大。

  EIA原油库存连降四周减93.3万桶

  周三(6月15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93.30万桶,预期减少213.50万桶,前值减少322.60万桶。EIA汽油库存在上周意外增加情况下再次削减,且与此同时,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削减2.9万桶/日。美国EIA原油库存连续四周录得下滑,且此次美国EIA汽油库存降幅刷新八周以来最大降幅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93.30万桶,预期减少213.50万桶,前值减少322.60万桶。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90.4万桶,预期减少71.68万桶,前值减少136.3万桶;当周EIA汽油库存减少262.50万桶,预期减少39.50万桶,前值减少101万桶;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78.60万桶,预期减少3万桶,前值增加175.40万桶。此外,至6月10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为90.2%,前值为90.9%,预期为91.3%。

  与此同时,EIA报告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上周减少93.3万桶至5.315亿桶,降幅约为0.2%。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削减2.9万桶/日,降至871.6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在其此前一周增加1万桶/日结束12周连降之后,再次录得下降,无疑将为国际原油市场提供一定支撑。

  黄金期货连涨6日 联储会议后继续上扬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高。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黄金期货继续攀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收于每盎司1288.30美元。在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不变后,该期货在电子交易盘中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293.10美元。本月至今,黄金主力合约已上涨约6%。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利率政策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称,最近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力量与弱点并存。

  WTI原油收跌1% 连续5日下跌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跌。对全球能源需求的担忧、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以及英国脱欧公投等因素均令油价承压。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小幅下滑以及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等消息未能提振油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或1%,收于每桶48.01美元。至此原油期货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伦敦洲际交易所(ICE)8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或1.7%,收于每桶48.97美元。

  周三盘中WTI期货曾经跌破48美元,但在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宣布美国原油供应减少90万桶后,该合约一度转涨。周二晚间美国石油协会(API)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20万桶。(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货币政策 道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