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英国退欧“雾里看花” 交易员称不必过紧张

2016年06月16日 20:24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6日晚彭博称,全球有一批地位举足轻重的人一再警告英国公民:脱欧公投不要投下赞成票。欧巴马、默克尔、德拉吉、卡梅伦等大佬苦口婆心地表示,英国若脱离欧盟,在经济、政治、外交上的地位恐怕会衰弱。

  英国6月23日即将举行公投,目前“脱欧”和“留欧”阵营气势在伯仲之间,英镑首当其冲承受着市场焦虑情绪所带来的影响,但是有些投资人却处之泰然。

  就拿Andrew Belshaw来说吧,他是伦敦的西方资产管理公司(Western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该公司帐下管理4,360亿美元资产。Belshaw预期英国会维持现状,青睐美国和欧洲资产,他说这次公投对英国长期的经济前景影响不大。

  “长远来看,我不认为会有太大的差别,”Belshaw 说。“基本上,驱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是生产力、劳动力增长、创新以及教育投资”,而这些因素不太可能受到英国可能脱离欧盟的影响。

  如果英国真的离开欧盟,Belshaw 说,预计市场恐慌也不会失控。他说,各国央行可能立即做出反应,稳定市场;欧盟和英国的政治领袖对于退欧的协商也会有时间表。

  当然,英国脱欧的风险和回报争论不休,不仅在英国及其盟友间造成分裂,就连投资人、甚至执政的保守党内也有不同意见。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保守党)就带领“脱欧”阵营与首相卡梅伦唱对台戏。财政大臣奥斯本本周警告,万一脱欧,可能需要加税,减少支出。

  眼看“脱欧”阵营民调上升,压低英镑、欧洲股市,连带从日本到澳大利亚、德国的公债收益率都创新低,因为投资人找寻安全资产避险。然而,美国银行的金融压力指数显示,投资人并未防范系统性事件会爆发。该指数已经升至0.7,为2月以来最高,但是未达到2011年时的高点1.31,也没有见到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的3.01。

  “两方阵营都夸大其辞,我想差别其实不大。”Belshaw说。“自二次大战以来,英国经济增长率始终保持在2%-3%左右,未曾改变;不论我们采取哪种汇率机制,我们是否处于战后撙节支出时期,或是在1980年代自由市场经济模式下,我们的经济增长率都没有偏离过。即便我们真的离开欧盟,我觉得也不太会改变。”

  在其他人看来,这种云淡风轻的说法实在站不住脚。

  Aletti Getielle SGR SpA的投资长Fabrizio Fiorini预测,英国脱欧的后果恐怕不亚于雷曼兄弟破产后掀起的动荡。

  “英国脱欧的风险根本是大到躲不掉,”Fiorini说。“所产生的冲击可能与雷曼兄弟倒闭一样大,我想市场低估了。”

  在Fiorini看来,市场动荡可能如下:英国决定脱欧会导致资金涌入美元。美元走强会冲击中国,压低大宗商品价格,导致新兴市场大乱。然后,动乱会扩及全球经济,而此时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快没有弹药可应对经济阻力。

责任编辑:吉言

文章关键词: 欧盟 英镑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