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MSCI指数计划再延迟

2016年06月15日 05: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美国时间本周二下午5点,明晟公司MSCI公布的2016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中宣布将延迟中国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 。

  过去几个月中, 为满足国际投资者需求,中国 A 股市场的准入制度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善。这些制度改善 意在扫除之前被视为 A 股纳入MSCI的几个主要障碍,其中包括: (1)有效解决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 (2) 加强上市公司停复牌监管;(3)改革 QFII 制度,旨在放宽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两项限制。

  此前,MSCI 的董事总经理和全球研究主管 Remy Briand 指出:“将中国 A 股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的议题已 经取得了显著的进展。这些积极进展体现出中国方面努力提升 A 股市场准入标准至国际水平的坚定决心。 我们期盼中国会继续制度改革的政策动力,着手解决剩下的市场准入问题。”

  然而,很多投资者强调,QFII 额度分配和资本流动限制的相关制度进展以 及交易所停牌新规的执行效果仍需要一段时间去观察。而且QFII 每月资本赎回不超过上一年度净资产 值 20%的额度限制尚存。包括共同基金在内的,有法定义务满足客户赎回的这一类型投资者仍视此项限 制为投资 A 股的重要阻碍,希望该问题可以找到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因此,鉴于中国的交易所对涉及 A 股的金 融产品进行预先审批的限制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MSCI 将继续保留中国 A 股在 2017 年纳入新 兴市场的审核名单上。假若中国 A 股市场准入状况在 2017 年 6 月之前出现显著的积极进展,MSCI 不排 除在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的例行周期之外提前公布纳入 A 股的可能性。(冯昊 毛雅沁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文章关键词: A股 MSCI 延迟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