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从霍金到索罗斯 所有人都在警告各国央行

2016年06月14日 07:5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4日讯 当今时代的央行银行家们简直像是希腊古典英雄再世,面对着已经注定的命运进行着悲壮而又徒劳的抗争。他们的故事一再告诉我们,人类是多么难以摆脱自己的固有缺陷,而傲慢自大总要付出代价。

  Newsmax刊文称,央行银行家们试图靠着向全球经济系统注入大量流动性来避免通货紧缩,而这其实颇有逆天行事的味道。毕竟,在和平年代,伴随全球化带来自由贸易,加剧竞争,通货紧缩其实是很正常的事情。战争时期,才是通货膨胀的天下,而这是因为缺乏竞争。

  与此同时,央行银行家们还试图与人口方面的自然规律作对。全球人口正在加速老龄化,而老人花钱自然要比年轻人少一些,因此也就难以造成那样的物价上涨压力。

  在希腊悲剧当中,总是会有很多见多识广的老人警告和规劝悲剧英雄们,告诉他们改弦更张,以避免可怕的结果。今天的老人们似乎已经得出了悲剧无可逆转的结论。于是,他们纷纷转变自己的立场,改造投资组合,要准备从悲剧的结局当中获益了。

  (1) 物理学家、宇宙论者霍金(Stephen Hawking)用自己的理论对全球化之下的贸易保护主义反应做出了解读。他说,贸易保护主义情绪的兴起其实就像宇宙间的黑洞,将吞噬全球增长。

对于今天的全球经济,连霍金都看不下去了对于今天的全球经济,连霍金都看不下去了

  (2) “债王”格罗斯(Bill Gross)似乎也受到了霍金的启发。他最近警告说,各国央行的政策向债市注入了海量资金,而负利率政策最终会迎来可怕的报复。日前,他发推说“全球债券收益率已经是五百年来最低”,“10万亿美元负利率债券,这是一颗迟早要爆炸的超新星”。

  (3) 索罗斯(George Soros)原本已经半退休,近期却重归交易第一线,而吸引他的,显然就是未来经济麻烦带来的机会。他担心全球经济的前景,认为市场的变化可能已经在悄然发生,于是进行了一系列大规模做空投资。

  索罗斯依然看空中国,他在回应《华尔街日报》的邮件当中写道:“中国还在遭受着资本外流的折磨,在其他亚洲国家都在积累外汇时,他们却在消耗外汇储备。”

  他也不看好欧盟。他认为欧盟有很大的可能性在移民危机、希腊挑战和英国脱欧之下崩溃。

  (4) 传奇投资人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日前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三年前,我曾经站在这个舞台上批评联储政策的逻辑,但是考虑到全球央行的资金潮流将推高金融资产价格,还是得出了中期看涨的结论。可是现在,我觉得证据正在指向另外的方向——更高的估值,三年来企业的无所作为,进一步宽松所面临的限制,以及过分的寅吃卯粮,这一切都意味着牛市已经是穷途末路了。”

  “尽管对于央行银行家们而言,工具怎样都要继续,但是对于投资者而言,市场却是有胜败之分的。”(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