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大空头再袭A股 投注人民币贬值将拖股票下水

2016年05月31日 07:2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31日讯 中国股市再度回到了空头卖家们的瞄准镜下。

  Markit和彭博的数据显示,香港最大的内地股票ETF之一,其卖空额度本月猛增了四倍。上一次熊派投下如此规模的重注,市场悲观情绪达到如此的地步,正是中国股市遭遇崩溃,导致5万亿美元损失的前夕。

  彭博报道称,本周,在疑似政府干预之下,上海市场并没有特别扎眼的表现,但熊派显然是相信,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中国股市正在面临一轮新的卖压。由于中国经济前景暗淡,联储准备加息使得美元走强等,人民币即将以去年贬值后最差单月表现结束本月。

  “一些大基金都在找机会利用当前的货币汇率变化,做空指数期货。”瑞银驻上海策略师陆文杰表示,“联储加息可能性增大意味着人民币面对着趋向疲软的压力。”

  5月25日,CSOP FTSE China A50 ETF的卖空额度从上个月底的1.3%攀升到了6.1%,达到了2015年4月以来仅见的水平——那之后两个月,中国股市就见顶了。同日,美国市场上的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卖空额度也达到了18%的近两年新高,大大超过一个月前的3%。

  由于中国4月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以及联储6月加息可能性从12%猛增到30%,本月,人民币汇率下滑1.6%。

  Capital Link International Holdings首席执行官伯乐(Brett McGonegal)认为,投资者可能是“正在寻求避险,他们利用这些ETF作为获得中国空头敞口的机会”。

  股市上做空的情势与汇市形成鲜明对比,人民币离岸与在岸汇率差被视为汇市悲观情绪的关键指标,今年年初一度达到了创纪录的2.9%,但是现在已经基本消失。

  尽管人民币在过去三周当中损失不小,但是上证指数却没有大的动作。这一指数基本上一直坚持在2800点之上——当然很多人都猜测是国家支持的基金采取了动作,防止进一步的损失——使得近三十天波动情况创下了2014年12月以来的最低纪录。

  香港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指出,一些投资者可能也在押注A股的下跌,相信一旦人民币损失扩大,股市迟早要跟进。尽管上证指数开年以来的表现在93个全球基准指数当中名落孙山,但是估值依然有过高的嫌疑。指数当前基于未来十二个月预期的市盈率为12,较之近五年平均水平高出20%。

  “投资者认为,A股还是有一些风险的。”这位策略师指出,“如果人民币持续贬值,总会影响到股票的价格。”(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