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专家:美国经济真相将帮助克林顿赢得总统大选

2016年05月27日 23:3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7日晚,MarketWatch经济与政治专栏作家Tim Mullaney撰文称,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对希拉里-克林顿比对唐纳德-特朗普更为有利。他的文章如下:

  现在有那么一两个民意调查显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在秋季总统大选中打败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

  但让我们借用一下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有关股市的说法:短期内,他们投票赞成的是一直都在犯错误的机制(就像民意调查一样);从长期角度来看,他们考虑的都是几乎永远正确的机制。

  在政治领域,“考虑”就意味着要观察经济基础。至少从美国最大的经济咨询公司——穆迪的分析来看,美国的经济基础仍然牢牢指向民主党的胜利。

  在2008年与2012年,穆迪公司基于经济基础的大选预测模型均准确预测到了每个州的选举结果。目前这一模型显示,克林顿将赢得332张州选举人票数(electoral votes),远高于获胜所需的门槛270张。实际上,每个州的选举结果可能都与上次相同,因为房价在上涨,汽油价格下降,收入提高,选民们普遍认可奥巴马总统的工作表现。

  穆迪经济学家丹-怀特(Dan White)表示:“只有两件事才能改变从现在到11月份之间的模型:支持率和汽油价格。”

  现在任何人都能检查统计数据,这些数据表明选民们的选择大同小异:失业率已经减半下降至5%,如果最近就业状况好转的趋势持续下去,到今年秋季失业率将能下降到标志着全面就业的4.7%至4.8%。薪酬实际上有点开始大涨的迹象:薪酬增长与工作时数同步提高,Regions Financial机构称过去一年的薪酬已经上涨了4.7%,工作至少一年者的平均时薪提高了3.4%。

  过去两年内,美国的平均汽油价格已从3.75美元/加仑下降至2.40美元/加仑,为每户美国人每年节省了大约900美元。

  最后,奥巴马任期内的受益者还不仅限于经济上层阶级:据预测,到今年夏季,经过通胀因素调整后的中产阶级家庭收入将达到峰值。Sentier Research公司的50%家庭收入指数为99.9,较2011年8月提高了10.3%,高于2002年之后的任何时间的读数,并且总统大选之前该指数还可能创造历史新高。

  在这种环境下,特朗普可能会很难找到支持者。在特朗普的支持者当中,有些人曾经一些工厂工作过,而现在那些工厂的老板已将业务转移到墨西哥或者中国。

  但沉默的大多数对现状大多感到满意——至少穆迪的预测模型是这么认为的。将经过通胀因素调整后的工资提高10%,就能起到这种作用。

  当然,并不是所有经济指标都很优秀。耶鲁大学经济学家雷-费尔(Ray Fair)的经济模型表明,如果GDP增长放缓,共和党就会赢得总统大选。不过费尔自己也说过,特朗普是个变数,可能颠覆他的模型,而且费尔曾预测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将会获胜。

  费尔的模型是建立在今年头三个季度GDP增长0.87%的预测基础之上的,这一预测值大约是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测值的一半。

  克林顿需要停止鼓吹经济增长优势,不再谈论需要“复兴经济”,她已经暗示会将这个工作交给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克林顿夫人需要停止谈论“复兴经济”,而不是停止谈论她的丈夫,并开始指出此次经济扩张非常重要。

  在鼓吹经济成就方面,特朗普显然没有多少优势。他正在反复谈论有关比尔-克林顿、女性甚至温斯-福斯特(Vince Foster)等人的故事。(温斯-福斯特是原白宫办公厅总统副顾问,也是希拉里的密友,他在1993自杀身亡,虽然许多调查都证实了这一点,但是有一种说法称,福斯特知道太多克林顿的秘密,他因此被谋杀了。)

  如果希拉里-克林顿在11月9日说出美国的经济真相,特朗普将看到不容抹杀的事实,他会感到糟透了。(张俊)

责任编辑:zhangjun SF065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