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4月就业仅增16万 增量创7个月最低

2016年05月06日 21: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6日晚讯 美国政府发布的4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4月就业的环比增量创下7个月来最低,大量美国人又脱离劳动力大军,就业市场的疲软迹象为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前加息打上了问号。

  美国劳工部指出,4月的非农就业增长16万,主要与建筑业就业几乎无增长,及零售业裁减岗位有关。16万的环比增量是去年9月以来最低的,同时明显低于今年第一季非农就业月均增加20万的水平。

  此外,今年2月和3月的就业增量今日总计下调1.9万。4月失业率维持在5.0%,但这主要与一些美国人不找工作,导致失业率计算的分母变小有关。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4月的非农就业将增20.2万,失业率将保持在5%。

  就业增长的放缓可能引发各界对整体经济的活跃度减弱已扩散至劳动力市场的担心。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大幅下降。

  平均时薪是今天这份就业报告中不多的亮点之一,环比增加8美分或0.3%。这一增长推动平均时薪的同比增长率从3月的2.3%提高至2.5%,朝3.0%又迈进了一步。经济学家普遍认为,这一薪酬的同比增长率达到3%是通胀率增至美联储2.0%年增长目标的必要条件之一。

  上个月,美联储在结束政策会议后发表了对劳动力市场颇为乐观的评估,指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已“进一步改善”。去年12月联储作出了近10年来首次加息的决定。目前联储官员普遍预期今年内还将加息两次。

  据芝商所的FedWatch数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价格基本上已排除美联储会在6月14-15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加息。此外,市场预计9月和11月加息的概率都不到50%,12月会议加息的也只有59%。

  4月的劳动参与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62.8%。自去年9月降至62.4%以来,该比率还是增长了0.6个百分点。劳动参与率指的是美国适龄的有劳动能力者有工作或者至少在找工作者的比例。4月美国的劳动力总量减少36.2万,这主要与部分美国人选择暂不找工作有关。

  4月就业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私营服务业,4月制造业就业增加4千,此前的3月制造业就业流失2.9万,降幅创2009年12月以来之最。

  矿业的就业进一步缩减,能源工业因油价旷日持久低迷导致盈利下降,不得不采取降低人力成本等措施来应对。4月矿业整体就业减少8千,自2014年9月以来矿业的就业已下降19.1万,其中75%是支持性岗位。

  建筑业就业的增长大幅放缓,4月仅增加1千个岗位,主要与4月住房建筑业显露一定疲态有关。4月零售业的就业减少3100,此前的一季度该行业就业大幅攀升。(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文章关键词: 美国经济 非农就业 联储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