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年年说衰退 罗杰斯唱空美国单曲循环已七年

2016年03月10日 12:2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0日讯 罗杰斯(Jim Rogers)是著名投资人、金融作家、罗杰斯控股董事长,最近断言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内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100%,吸引了无数眼球。

  实话说,多数人也就是听听而已,渐渐地几天过去,大家也快淡忘了。可是,凡事就怕认真二字,theHustle网站的一位撰稿人就对罗杰斯认真起来,非要研究一下这个论断到底是靠谱不靠谱。

  在彭博的采访当中,罗杰斯宣称,美国经济其实早该有一次衰退了,眼下如果投资者认真研读了正确的数据,很容易就会得出经济已经遇到大麻烦的证据。“如果你看看……支薪人数数字,你会发现已经没有增长了。”他说,“别去看政府给你的,看看那些真正的数字。”

  这位撰稿人找来了所有的重要经济指标,研究了半天,还是得不出衰退的结论,于是他决定改为研究罗杰斯本人。结果上网一搜,他赫然发现,原来罗杰斯是位一首歌吃一辈子的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每次都只会唱“完蛋了完蛋了,美国经济完蛋了”……

罗杰斯跟美国经济什么仇什么怨罗杰斯跟美国经济什么仇什么怨

  他整理了一下,发现最晚从2010年开始,罗杰斯的衰退预言单曲循环就已经开始了。

  2010年7月,他预言2012年衰退:

  2011年6月,他再次预言2012年衰退:

  2012年9月,本年度衰退无望,他寄希望于2013年衰退:

  2012年10月,可能觉得2013年太斩钉截铁,他改为“2013年或2014年衰退”:

  2013年,眼看又没有衰退的意思,他改口说灾难将发生在2014年或者2015年:

  现在,2016年3月,他刚说过的话现在还热乎着呢:

  这都是些什么鬼?

  其实,不必是什么专家,很多投资者都知道一般经济每七年左右就会衰退一次。

  可是,如果是一个普通人从2010年到2016年,每年都宣称经济会衰退,彭博是不会搭理他的。尽管罗杰斯其实做的也是一样的事,但人家是罗杰斯,而且也知道该怎么制造效果,让自己和媒体“双赢”。

  他以耸人听闻的手法处理经济事实,造成轰动效应,吸引关注,想办法赚钱……听起来似乎很容易识破,但遗憾的是,投资者都是七秒钟就忘掉一次的鱼,每次听到“完蛋了完蛋了,美国经济完蛋了”都以为这是新曲首发呢。(子衿)

责任编辑:冯德炜

文章关键词: 罗杰斯 美国经济 衰退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