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联储是否会跟随日本加入负利率阵线?

2016年02月11日 05:49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彭博称,日本央行的负利率决定让人们的目光聚焦到美联储身上,看看美联储是否有可能追随另外5家中央银行以负利率方式抗击通缩压力的行动。

  包括耶伦和Dudley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有这个需求,不排除实施负利率;Fischer上个月表示,很难迅速实施负利率,呼应了策略师们对负利率给货币市场基金行业和联邦基金市场带来负面影响的担心。

  各国央行负利率情况:

  2012年7月5日:丹麦央行将可转让大额定期存单的利率下调至-0.05%;目前为-0.65%。

  2014年6月5日: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至-0.1%;目前为-0.3%。

  2014年12月18日:瑞士央行将利率区间上限下调至-0.25%,下限下调至-0.75%;目前为-0.25%至-1.25%。

  2015年2月12日:瑞典银行将回购利率下调至-0.1%;目前为-0.35%。

  2016年1月29日:日本央行对特定超额准备金实施-0.1%利率。

  美联储言论:

  2月10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负利率的法律授权“仍然是个问题,我们仍需要更加全面的调查”。

  2月9日: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William Poole在《华尔街日报》的评论文章中写道,负利率不会比美联储的近零利率带来更多经济增长。

  2月9日: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Kocherlakota在其网站表示,实行负利率是大胆但适宜的货币政策。

  2月1日: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表示负利率的影响“超过我想象”。

  1月29日: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如果局势恶化,美联储或许应该考虑负利率;还表示,负利率会有一个限度。

  1月15日:纽约联储行长Dudley表示如果经济疲软则会考虑负利率。

  1月12日:Fischer表示难以迅速在美国实施负利率。

  11月4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现在无需负利率,但不排除。

  10月8日:前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Kocherlakota表示美联储应该考虑让货币政策更加宽松,包括实施负利率。

  9月16-17日:FOMC的政策评估2015年和2016年各有一个负利率预测。

  ((12月16日的政策评估均为正利率预测)

  2010年12月14日:FOMC实录(第97页)显示,Kocherlakota认为美国国债持仓最终达到2万亿美元可能导致联邦基金利率下降250个基点,加上25个基点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相当于-225个基点的政策姿态。

  2010年8月10日:FOMC实录(第106页)显示芝加哥联储行长Evans讨论了进行负利率的“思想实验”。

  注:美联储在11月2-3日的会议上宣布QE2。

  2010年8月5日:美联储在备忘录中讨论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为负的问题。

  策略师点评:

  2月8日:摩根大通称美国负利率将让货币市场基金效仿欧洲。

  2月8日:摩根大通称美国需要出现经济衰退一样的情况才会负利率。

  2月4日:美银美林称美联储走投无路可能考虑负利率。

  2月3日:丰业银行称负利率是美联储的囚徒困境。

  1月28日:Oxford Economics称负利率可能取代QE成为第一政策选择。

  2015年10月19日:花旗称美国货币市场让美联储负利率计划更加复杂。

  2015年2月13日:高盛认为货币市场基金比负利率对美联储更重要。

  2013年12月13日:巴克莱称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逆回购、QE减码是微调过度。

  2013年12月11日:巴克莱称盲目超额准备金负利率可能导致严重破坏。

  2013年11月20日:苏格兰皇家银行称美联储在充分施展逆回购之前不会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2012年9月4日:美银美林认为决策者首当其冲不是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

  2012年7月23日:瑞信称美联储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的风险依然存在。

  2012年7月10日:德意志银行称美联储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可能破坏美国货币市场。

  2011年9月14日:高盛称美联储9月份FOMC会上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的可能性为50%。

责任编辑:李栓 SF171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 日本 负利率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