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产油国委内瑞拉如今开始进口美国原油为哪般?

2016年02月04日 10:46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4日消息,美国CNN报道,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超过了地球上的任何国家,但该国却刚刚购买了一批美国原油。据石油数据公司ClipperData,上周一艘装载了50万桶美国原油的油轮泊在了一个委内瑞拉所属码头。该批货物将被运往位于加勒比地区的荷属库拉索岛的一家炼油厂。

  委内瑞拉进口美国原油之所以吸引眼球是因为该国拥有丰富的石油储量。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委内瑞拉已探明石油储量高达2980亿桶,超过了沙特、俄罗斯,是美国储量的八倍。

  但该国开采的原油油质很重,难以直接提炼然后卖到其他国家。委内瑞拉首先需要将其重质原油与较轻质类型原油进行混合,以平衡原油质量,ClopperData市场分析师Nilofar Saidi表示。委内瑞拉一直从俄罗斯、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国进口轻质类型原油。

  “相比西非或北非,从美国墨西哥湾通过油轮运输轻质原油更便宜。”Saidi表示。

  去年12月,美国正式解除了实施了40年的石油出口禁令。尽管两国政治关系紧张,但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很快加入了购买美国石油的行列。

  美国和委内瑞拉之间的摩擦可谓根深蒂固。去年3月,奥巴马政府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府数名高官进行制裁。去年年末,美国当局还因毒品走私逮捕和起诉了两名马杜罗的家庭成员。

  两国紧张的政治局势波及双方经济往来。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委内瑞拉对美国的出口在2008年达到顶峰至480亿美元,之后该数据出现急剧下降,到2014年已降至2600万美元。

  随着油价暴跌,委内瑞拉经济遭受重创。该国严重依赖石油出口来驱动本国经济增长。过去两年,国际油价跌跌不休,委内瑞拉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衰退。据称该国已成为世界上表现最糟的经济体。(雷鸣)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文章关键词: 委内瑞拉 美国 原油 油价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