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美股出现2009年来最差劲的一月表现

2016年02月01日 15:30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日下午彭博称,美股遭遇七年来表现最差劲的一月份 ,或许外界最佳的评论是过度乐观对2016年的股市不会构成问题。

图片来源:彭博社图片来源:彭博社

  虽然标普500指数1月份最后两周反弹,仍然难以力挽狂澜,收复所有失土,这波跌势最惨烈时曾让美股市值蒸发2.5万亿美元。原本1月份可能更悽惨。标普500指数在跌到21个月低点后,却出现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全月跌幅因此缩窄至5.1%。

  重创股市的杀手虽然不足为奇,但他们造成的伤害却令人意外。油价大跌以及信贷市场压力升高已有几个月之久,华尔街的策略师仍然预测2016年美股将有10%的涨幅。随着投资者疑虑指数升抵2013年以来未见的高点,平均目标如今已下跌。

  “问题是:是否已经利空出尽,然后即可重新出发?还是这只是悲惨世界降临前的前兆? 不管是什么方向,我都不知道是否有个好答案。”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在电话上说。“股市一年的涨幅蛮大一部分发生在11月,12月及1月,因此1月表现不好,接下来的日子压力就大了。”

  有句老话是这么说的,“1月表现如何,全年表现也如何,”但这句话对错与否得看你问了谁。自1927年以来, 2-12月的表现与1月同步的几率高达68%,换句话说,今年1月表现差,可能代表2016年全年表现都不理想。如果你因为2008年1月下跌6.1%而出场,就会躲过接下来11个月高达34%的跌势。但2009年1月下跌8.6%之后,如果你远离美股,就错失了之后反弹35%的涨势。

  (来源:彭博社)

责任编辑:吉言

文章关键词: 标普500指数 信贷市场 能源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