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铝宣布四季度净亏损 因关闭产能带来相关开支

2016年01月12日 08:08   新浪美股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路透报道,美国铝业周一宣布录得季度净亏损,受部分关闭传统冶炼业务的相关开支拖累。

  在与中国贸易摩擦升级的背景下,美国的铝行业经受着价格下挫的打击,美铝一直在不断削减冶炼产能。该公司上周宣布将关闭其位于印第安纳州埃文斯维尔的冶炼厂,这将使美国的铝产量降至逾65年来最低水平。

  由于消费大国--中国的需求减少,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在2015年累计下跌18.6%,目前位于六年半低点附近。美国中西部铝较LME的溢价已经累计下跌60%,从去年的纪录高位降至约8.9美分/磅。

  美铝去年9月宣布将把公司一分为二,将附加值较高的飞机和汽车零部件业务与包含铝土矿和氧化铝的传统炼铝业务分割开来。分拆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公司将如何在这两个实体之间划分债务和养老金负担仍有疑问。

  根据周一稍早的消息,美国铝业已获得美国通用电气航空部门一笔价值15亿美元长期合约,负责供应制造飞机引擎的重要零组件。

  上一季度美国铝业还宣布了其在航空领域所获得的其他数个重大合约。

  “这些合约表明,推进增值业务持续显示出良好成效,”美国铝业执行长克莱因菲尔德在业绩公布后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

  但克莱因菲尔德表示,由于铝价大跌,美国铝业的传统业务依然面临“诸多不利因素”。

  美国铝业周一宣布,第四财季亏损5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39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5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11美元。

  剔除关闭产能开支和所得税支出的影响,美国铝业当季实现利润6,50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0.04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0.02美元。

  美国铝业预计,2016年全球铝需求将较2015年增长6%。该公司称,全球航空领域的营收今年应会增长8%-9%,而全球汽车方面的产出应会增长1%-4%。(完)

  (编译 孙国玉;审校 郑茵/李爽)(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文章关键词: 美国铝业 财报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