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阿里巴巴新增4位合伙人 34位合伙人70后已超八成

2015年12月08日 18:2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四位新成员当选为阿里巴巴[微博]合伙人,他们将承担起传承和发展阿里巴巴文化和使命职责。这四位合伙人分别是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及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微博]、阿里巴巴集团副CFO郑俊芳、蚂蚁金服集团财务与客户资金部总经理赵颖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总经理孙利军。

图为俞永福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及阿里妈妈总裁俞永福

  阿里从2010年开始试行合伙人制度,并在2014年正式对外宣布。阿里合伙人机制将保障阿里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得以传承,确保阿里的创新不断涌现,组织更加完善,在未来的市场中更加灵活有竞争力。阿里从员工中挑选具备优秀的领导能力,高度认同公司文化,并且对公司发展有积极性贡献,愿意为公司文化和使命传承竭尽全力的员工进入合伙人群体。

  截至目前阿里合伙人总人数已增至34人,同时合伙人群体年轻化趋势正在继续,年富有为的70后群体占比已超过80%。其中俞永福和孙利军两位冲在业务的前线指挥官更是75后。

  阿里合伙人委员会在邮件中指出,在阿里巴巴进行组织结构升级,快速行动迎接未来挑战同时,新加入的四位合伙人将和其余30位阿里合伙人一起,继续捍卫、传承并升级阿里巴巴的文化、使命和价值观。

  值得注意的是,这四位合伙人中有俞永福这样新加入阿里的移动互联网领军人物,也有孙利军这样从大学毕业就在阿里B2B业务工作的老兵,还包括在财务后台主持大局的两位阿里财务人。

  俞永福的当选是此次阿里新合伙人最引人注目的一位,阿里合伙人委员会这样评价俞永福称:“俞永福身上具有不可多得创业者精神,有着成熟敏锐的商业判断,行动雷厉风行,同时知人善任,带起了一支支凝聚力和战斗力很强的团队。俞永福勇于担当,作为UCWeb领导者他不计个人得失,接手高德,凭着很强的责任感全情投入,带领UC和高德双双取得出色的战绩,创造了中国互联网少有的成功整合案例。今年又接手阿里妈妈整合易传媒,转战北京、杭州、上海,初见成效。两年整合三块业务,虽然完全加入阿里时间不长,但俞永福的胸怀,担当和付出,以及他倡导的企业文化,很好的体现了阿里巴巴的价值观和使命。”

  据了解,阿里合伙人新成员的加入,需经历现有合伙人提名,合伙人开会讨论,最后共同投票这一系列严格的当选机制。在不断引入新成员的同时,合伙人也有一整套完备严格的退休机制,以保证阿里合伙人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动态群体。

  这也是阿里巴巴在上市后首次新增合伙人,马云[微博]此前曾在全体邮件中为阿里巴巴合伙人进行定义:“合伙人,作为公司的运营者,业务的建设者,文化的传承者,同时又是股东,最有可能坚持公司的使命和长期利益,为客户,员工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文章关键词: 阿里合伙人俞永福马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新浪里约奥运战略启动 郎平林丹玩转奥运
  • 娱乐知情人:韩红早有退伍想法 压力大服药物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MMM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 博客芈茵扮演者:揭秘《芈月传》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女大学生被曝援交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国英:金融托拉斯的幽灵在中国漂荡
  • 疯牛说股:大盘深幅杀跌是诱空
  • 刘光宇:房产税会害了穷人毫无逻辑
  • 张明:人民币入篮后央行的大挑战
  • 童大焕:超级大都市支撑中国大转型
  • 徐斌:基本面现在都站在A股多头一方
  • 说钱:房产税大幅降低房价没根据
  • 聂庆平:量化金融和交易必须循序渐进
  • 凯恩斯:若美国加息A股就是最后一跌
  • 叶檀:注册制清扫散户让养老金入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