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俄政府海外资产成为国家机密

2015年11月10日 10:5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10日讯 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以及一些特定国家“不友好”的政策,俄罗斯政府在海外拥有的财产细节已经被列为国家机密。

  俄罗斯商业资讯(RBC)周一报道称,他们在对克里姆林宫下属一个部的资产情况进行调查时,发现无法获得俄罗斯政府海外资产的资料,而按照相关法规,这些信息原本应该公开的。

  俄罗斯联邦资产管理局副局长楚巴尔(Alexei Chubar)在给RBC的书面答复中写道:“考虑到国家安全,包括一些国家的不友好政策,关于海外的联邦财产的信息,联邦资产管理局的网站不予公布。”

俄罗斯普通人已经无法再了解政府海外财产的情况,或许很快,房地产所有权信息也将保密俄罗斯普通人已经无法再了解政府海外财产的情况,或许很快,房地产所有权信息也将保密

  RBC就不发布资讯的法律依据提出了质疑,楚巴尔称相关问题已经“超出了联邦资产管理局的权力范畴”。

  RBC的报告指出,政府只能将那些关于军事基地和一些专门航天设施的信息分离出来予以保密。不过,Goltsblat BLP律师事务所的莫扎罗夫斯基(Vitaly Mozharovsky)律师表示,政府可以发布行政命令,规定这些资讯为机密,这样便可不予公开了。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及两位相关部长都没有回应RBC发表评论的要求。

  封存俄罗斯海外资产相关信息的决定,显然是为了躲避当年尤科斯石油公司的外国股东的追索。去年,海牙国际仲裁法院裁决,俄罗斯应该向这些股东支付500亿美元的赔偿。法院认定,是俄罗斯政府在2000年代中期导致这一全国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破产和解体的。

  裁决发布后,法国和比利时司法当局冻结了属于一系列属于俄罗斯政府乃至俄罗斯国家媒体公司的财产。

  目前,联邦安全局正在全力推动一项限制公众检索房地产所有权数据库的法案通过,因为近期以来,已经有许多人通过数据库发现了大量俄罗斯官僚拥有众多房产的情况,并且公开发布到了网上。(子衿)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尤科斯案件房地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国足回应香港五球大胜狂言:击败你们
  • 娱乐陈道明问吸毒艺人:压力有老百姓大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寂寞顺风车主:叫车软件成“进阶版陌陌”
  • 博客王丽坤回应小三绯闻:只是一起打麻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男男性行为学生超5000人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梁建章:生二胎应该全免所得税
  • 陈思进:金融市场的比特币是骗局
  • 易宪容:重启IPO是为注册制创造条件
  • 徐斌:中国金融监管系统将有大变化
  • 说钱:牛市2.0前面有个巨大的坎儿
  • 叶檀:明年中国就业可能遭遇大麻烦
  • 杨德龙:券商行情爆发开启牛市2.0
  • 郎咸平:我们养老金背后的真相是什么
  • 杨红旭:为何央企总能赌赢地王?
  • 曹中铭:徐翔倒下不意味着庄股会倒下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