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电讯股领涨

2015年10月06日 00: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晚,美国股市周一午盘继续上扬,延续了上周上涨趋势。电讯与工业板块领涨。亚欧市场上扬提振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10月5日11:59(北京时间10月5日23:5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8.16点,报16,670.53点,涨幅为1.2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67点,报1,976.03点,涨幅为1.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5.94点,报4,753.71点,涨幅为0.98%。

  在不及预期的9月ISM服务业指数公布之后,周一早间美股涨幅一度收窄,但随后迅速上扬。9月ISM服务业指数下降至56.9%,为6月份以来最低值。

  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凯特-沃恩(Kate Warne)表示:“市场预计零利率政策还将延续下去,其他国家央行[微博]将实行货币刺激政策,这些通常都对股市有利。”

  沃恩预计今年美股很有可能收高,但投资者应该降低对于股市的预期。她称:“投资者不应期待今年美股大涨,预计未来几个月的股市还将持续动荡。”

  尽管疲软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激起了有关美联储2016年之后才会加息的猜测,但一位美联储官员表示,今年仍然有可能继续推动加息。

  上周五美股实现了4年来最大反转,投资者未受到疲软就业数据的影响。当天大盘由跌转涨,三大股指意外实现全周上扬。上周五道指上涨200.36点或1.2%,收于16,472.37点,当天振幅高达459点,为2011年10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振幅。

  周一亚洲市场接过了华尔街的上涨接力棒,日经225指数收高1.6%,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8%。欧洲股市走高,Stoxx Europe 600指数上涨超过2%。

  在上周五的疲软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风险偏好重归市场。美国劳工部周五宣布美9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42,000人,市场认为这一数据使今年美联储已无可能加息。世界银行[微博]下调中国2015年增长预期至6.9%,也使人猜测中国可能推出一些刺激措施。

  投资者同时也在关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据媒体报道,12个谈判国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并在投资及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规模占全球4成的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贸易协议将使包括美国在内的11个环太平洋国家降低商品与服务贸易壁垒。

  有些策略师仍然怀疑美股能否维持上涨。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奥卢克(Michael O’Rourke)认为,上周五美股上涨的原因只是股市动量与空头回补。

  奥卢克表示:“问题在于周末股市的基本面因素推动因素并未改变,全凭股市动量与空头回补推动了股市上涨。”他认为,但标普500指数与美元指数同步上涨时,投资者应该质疑这种行情是否有效。

  奥鲁克称,如果经济数据继续恶化,投资者就应该警惕“熊市末日(Bearmageddon)”的到来——在美联储困在接近于零的利率政策时寻找经济不稳定的迹象。

  在周一发表的一篇媒体报道中,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9月非农就业数据“虚弱”,但这份数据并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性。罗森格伦称,美联储还需要判断数据疲软是由一次性因素造成的,亦或是一种“更普遍的模式”。

  罗森格伦表示:“如果在是一份异常的报告,那么,随着数据越来越充分,我会乐于在年底之前加息。”

  周一经济数据面,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报告称,美国9月服务业活动指数从8月份的59%下降至56.9%,为3个月以来最低值,低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7.5%。这份数据表明美国9月份的服务业活动较上月有所放缓。尽管如此,该指数高于50%仍然表明服务业经济扩张。

  个股消息面,状况不佳的服装零售商American Apparel(APP)股价重挫,这家公司在周一提出了破产保护申请。该公司计划重组债务,但并未说明是否会关闭店面。

  维权投资者纳尔逊-佩尔茨(Nelson Peltz)旗下的Trian Fund Management LP宣布,已经增持了价值25亿美元的通用电气(GE)股份,这使该机构成为通用电气公司最大的股东之一。

  嘉能可(GLEN)在亚洲市场大涨71%,欧洲股市中上涨约10%。市场猜测该公司可能售出资产。

  美国铝业公司(AA)将在本周四公布财报,由此非正式拉开第三财季财报帷幕。在此之前,百事可乐公司(PEP)将在周二公布财报。

  周一欧股收高。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3.25%,报3188.50点;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2.71%,报9812.0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2.77%,报6299.8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49%,报4614.50点。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每盎司1136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报每桶46.79美元。(张俊)

文章关键词: 美股午盘道指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英超-桑切斯两球厄祖传射 阿森纳3-0曼联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P2P单月成交量首破千亿:监管细节渐明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黄金不是当前最保值的
  • 余丰慧:中美就亚投行达成共识是多赢
  • 肖磊:全球经济进入“比惨”模式
  • 陶冬:历史记录警股灾风险
  • 张化桥:中国企业家终于走不动了
  • 齐俊杰:格力转型为什么好多笑话
  • 马跃成:重庆房产税对全国有示范意义
  • 易宪容:全球金融市场可能惨淡黯然
  • 刘杉:央行降首付 房价不会大涨
  • 天天说钱:这个“十一”要不要抢房?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