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扎克伯格领衔 《财富》青年才俊名人堂

2015年10月05日 11: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5日讯 10月1日号的《财富》杂志推出了一篇特别报道,“四十岁下四十人名人堂”。从2009年到2015年,杂志每年都会统计和发布一份全球商界精英的名单,总计四十人,年纪都在四十岁以下。今年,在这一传统延续七年之后,杂志从历届“毕业生”当中筛选出了最优秀的一小部分,发布了“名人堂”首期入选名单。

  1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31岁

31岁,Facebook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Facebook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

  从2009年开始,让社交网络成为现实的扎克伯格每年都在这份榜单的前五之列。他在哈佛宿舍里创造出的社交工具现在已经全球开花,同时也成为一座巨大的广告金矿。谁身边还有不知道Facebook为何物的人?

  2 佩奇(Larry Page),42岁,布林(Sergey Brin),42岁

谷歌的两位创始人谷歌的两位创始人

  你哪次使用电脑上网的时候没和谷歌打过交道?常常是你都没有意识到,你就已经在习惯成自然地用谷歌[微博]搜索、聊天和开视频会议了,而谷歌的抱负还不止于此,他们还想着攻克癌症,为全世界提供免费Wi-Fi,以及延长人类寿命。

  3 穆斯克(Elon Musk),44岁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SpaceX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特斯拉首席执行官,SpaceX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
   要说到抱负,穆斯克也绝对不逊色于任何人。和别人一同创建了最早的重要线上支付平台还不够,现在他的脚又踏进了火箭行业。他让电动汽车性感起来。他还想要打造洛杉矶到旧金山的高速交通系统。他的人生就是一部科幻电影。

  4 安德森(Marc Andreessen),44岁

General Partner和Andreessen Horowitz的创始人之一General Partner和Andreessen Horowitz的创始人之一

  这位Andreessen Horowitz创始人作为风险投资资本家的地位是如此令人崇敬,以至于很多人都忘记了他其实也是互联网之父当中的一位——他是Mosaic的创造者之一,网景的创始人之一。他眼界之宽,出手之准,也是硅谷传奇一样的存在。

  5 普朗克(Kevin Plank),43岁

Under Armour创始人、首席执行官Under Armour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很多小的运动服装公司都曾经试图挑战耐克,而普朗克就取得了成功。他就是企业家故事的终极版本:当他还是一个大学橄榄球运动员的时候,他就创造了一种吸汗T恤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后来,他就成为了一个拥有近40亿美元营收的运动服装巨头的掌门人。

  6 梅耶尔(Marissa Mayer),40岁

雅虎首席执行官雅虎首席执行官

  梅耶尔第一次登上我们的榜单,是因为她是谷歌地位最高的女性之一。然后她做出了风险十足的决定,跳槽去领导一家未来充满变数的公司。于是,她现在已经成为了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首席执行官之一。

  7 斯通(Biz Stone),41岁,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43岁,多西(Jack Dorsey),38岁

推特的三位创始人推特的三位创始人

  当初他们创建一个移动短信平台来发布各种短消息时,根本没想到后来这竟然会成为了一个新闻入口。推特或许面临着许多挑战,但是它已经变成推动全球对话的一个中心,这个中心是不会消失的。

  8 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45岁

金融分析师金融分析师

  她刚刚放弃了自己的研究公司,并关闭了才起步的对冲基金,但是想当初2007年的时候,惠特尼大胆预言,花旗将需要削减自己的股息,这一判断震惊了整个金融世界,也让她获得了华尔街诺查丹玛斯的名头。

  9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39岁

优步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优步创始人之一、首席执行官

  在有些人看来,他的战略似乎有点残忍无情,但是卡兰尼克凭着自己的一人之力就破坏了旧的出租车行业,让一个全新的,基于app的行业兴旺发达起来,这总是不容争议的事实。优步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身边的争议也越来越多,而卡兰尼克却只管按照自己的构想大步走下去,绝不回头,绝不妥协。

  10 切斯基(Brian Chesky),34岁,戈比亚(Joe Gebbia),34岁,布莱恰泽克(Nate Blecharczyk),32岁

Airbnb的三位创始人Airbnb的三位创始人

  这家最初原本是为冲浪者建立的网站迅速变身为了“共享经济”的先锋,然后又成为了旅馆行业的破坏者。现在,这个平台上已经有了3万4000座城市当中的4000万用户,度假营收250亿美元。切斯基是首席执行官,戈比亚是首席产品官,布莱恰泽克是首席技术官。

  11 霍尔姆斯(Elizabeth Holmes),31岁

Theranos创始人、首席执行官Theranos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她那家革命性的血液分析公司可以通过一个针孔采集的血液进行70种不同的检测。董事会中星光闪亮,甚至还有坚信这家公司可以做大做强的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公司目前90亿美元的估值也在支持这种判断。

  12 埃克(Daniel Ek),32岁

Spotify创始人、首席执行官Spotify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他以一家瑞典流媒体服务公司率先进入音乐行业,现在苹果也加入了这个游戏。

  13 维纳查克(Gary Vaynerchuk),39岁

Vaynermedi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Vaynermedi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这位自学成才的企业家已经成为了社交媒体营销巨人[微博],他那种粗暴而大胆的作风在让他遭到了批评的同时,更获得了数量众多的追随者。在属于自己的YouTube频道的一段励志演说中,他说道:“你们可能是因为葡萄酒,因为我的书,或者是杂志封面而认识了我,但也可能是因为我的名字被人在舞台上大声诅咒。”

  14 库尔(Tracy Britt Cool),31岁

伯克希尔高管伯克希尔高管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如此信任这位年轻的门徒,因此才会让她出掌伯克希尔的一家子公司,而且出任四家子公司的董事。“她的思维方法和我一样。”巴菲特如是说。

  15

  大卫-张(David Chang),38岁

Momofuku Restaurant Group创始人Momofuku Restaurant Group创始人

  张看上去似乎像是一位超级美食家,但实际上,他是一位超级大厨。他被万千食客追捧的面店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商业帝国。一路走来,他也从当初拉面界备受争议的离经叛道者变成了企业界备受争议的领导者——不变的是在餐饮世界当中的巨大影响力。

  16 伦齐(Matteo Renzi),40岁

意大利总理意大利总理

  意大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为政府带来了一股乐观主义浪潮,这位新人震动了整个国家上层。

  17 格雷(Jonathan Gray),45岁

黑石高管黑石高管

  这位私募巨头的房地产部门负责人是2009年进入我们名单的;据说,他是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ve Schwarzman)的法定继承人。(子衿)

文章关键词: 谷歌Facebook推特特斯拉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英超-桑切斯两球厄祖传射 阿森纳3-0曼联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P2P单月成交量首破千亿:监管细节渐明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了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黄金不是当前最保值的
  • 余丰慧:中美就亚投行达成共识是多赢
  • 肖磊:全球经济进入“比惨”模式
  • 陶冬:历史记录警股灾风险
  • 张化桥:中国企业家终于走不动了
  • 齐俊杰:格力转型为什么好多笑话
  • 马跃成:重庆房产税对全国有示范意义
  • 易宪容:全球金融市场可能惨淡黯然
  • 刘杉:央行降首付 房价不会大涨
  • 天天说钱:这个“十一”要不要抢房?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