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美国H-1B签证增加就业 助推本土雇员薪资

2015年04月03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美媒报道,2015年H-1B自当地时间1日起开始接受申请,华盛顿的移民权益团体美国移民协会趁此时机发出一份报告,称H-1B劳工不仅并非像有人认为的那样会拉低美国人薪资和抢夺美国人工作职位,反而会抬升薪资和创造工作机会。

  报告说,H-1B签证每年给外籍本科生6.5万名额,研究生或以上学历者2万名额,但这些名额远不能满足需求。过去10年中,有6年H-1B名额都是90天内用磬的,其中以2008年形势最为严峻,4月1日开始接受递件,只用了两天递件数目就超过名额数。

  针对一些反移民人士声称雇用H-1B外籍劳工将拉低美国本土工人薪资和抢占本土工人的工作职位,报告指出,实际情况恰恰相反。1990年到2010年间,H-1B劳工在科技领域的增加直接带来219个城市大学或以上学历美国本土工人薪资的上涨;另外,对于大学毕业任职科技领域或非科技领域的本土工人,H-1B劳工使他们的薪资上涨7%到8%,对于非大学毕业的工人,上升幅度是3%到4%。

  2009到2011年间,大学或以上学历美国本土工人薪资上涨幅度甚微,但在H-1B劳工集中的行业,薪资涨幅却很明显。比如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相关服务行业,薪资自1990年以来上涨了5.5%,自2009年以来上涨了7%。

  新浪财经注:H-1B工作签证是一种非移民签证,它允许美国雇主临时聘用从事“专业职位”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为美国的经济作出贡献。H-1B签证为专业职业的外籍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在美国合法居住和工作机会,外籍专业技术人员可在美国连续居住6年,并允许他们的配偶及子女(未满21岁),陪他们在美国合法居住(虽然其配偶及子女不能工作,除非他们得到自己的工作签证)。

  在H-1B申请过程中,雇主为申请人,外籍员工为受益人。外籍员工个人不能为自己申请H-1B签证。该外籍员工最低必须拥有学士学位或者同等学历。符合H-1B签证的职业通常需要专业化的知识。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移民H-1B外籍劳工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媒曝刘翔下周正式退役 曝将微博低调宣布
  • 娱乐昆凌怀孕了!周杰伦晒爱妻大肚照(图)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谢百三:人民币投资A股最好
  • 钮文新:创业板的流动性“溢价”
  • 叶檀:增持黄金加快人民币国际化
  • 梁明启:新一轮逼空攻势将强劲爆发
  • 刘光宇:开发商不是亲生 银行才是
  • 易宪容:H股是“国家牛市”重要部分
  • 齐俊杰:中国版纳斯达克泡沫在迫近
  • 董登新:本轮疯牛与6124点最大区别
  • 郎咸平:做好电子商务可救活制造业
  • 徐斌:改革红包会让股民拿到手软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