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半数选民会因特朗普当选尴尬

2015年12月23日 12:25   新浪财经编译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北京时间23日讯 当地时间周二发布的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调查结果显示,半数的美国选民都表示,如果共和党方面目前支持率领先的特朗普被选为美国总统,他们会觉得“尴尬”,会为这位房地产大亨成为美国总统而“自豪”的,不到四分之一。

  这位争议缠身的候选人公然漠视党派政治的各种规则,竞选风格史无前例,在共和党阵营内,28%的支持率持续领先于所有其他对手,而现在距离爱荷华州初轮党团投票只有六周了。

  调查还发现,那些表示特朗普上台会让他们感到“尴尬”的人,在性别、年龄和政治理念上都有值得研究的地方。比如,持此看法的选民当中,女性与男性的比是6比4。

  18到34岁选民当中,73%会对此感到“尴尬”,只有13%会“自豪”。

  47%的独立派选民会“尴尬”,而44%的共和党选民会“自豪”。

  相比之下,会因为希拉里当选而“尴尬”的人为35%,而有33%会“自豪”。

一个关于尴尬的民调,让特朗普尴尬一个关于尴尬的民调,让特朗普尴尬

  调查还发现,在一场模拟的全国大选当中,目前不单是希拉里,桑德斯也能够战胜特朗普。有趣的是,希拉里将以7个点获胜,而落后希拉里的桑德斯却可以胜出这位亿万富翁13个点。

  在共和党提名争夺中,克鲁兹在民调里以24%紧追特朗普,这也是他迄今为止最高的支持率。近期的一系列调查都显示,在爱荷华州,伴随保守派基督教领袖开始集结在克鲁兹身旁,他的声势将会大振。

  昆尼皮亚克大学的马洛伊(Tim Malloy)在声明中表示:“一半美国选民都表示,如果让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他们会感到尴尬。大多数美国人都觉得他机会不大,但他现在还在那里,而且依然在共和党阵营领先。”

  “希拉里能超过他,桑德斯能击败他,现在克鲁兹也来抄他的后路。一个半数美国人觉得他当上总统会让自己尴尬的人,可能取得成功吗?”

  这次调查是12月16日到20日进行的,误差率正负2.9个百分点。(子衿)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 美国大选 民调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