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1.3%

2014年08月01日 01:1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消息,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下跌1.3%,主要由于一系列欧洲重要公司的财报表现令人失望。与此同时,欧元区的通胀数据则再度下降。

  当日,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跌1.3%,报335.99点,创下自4月底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本月交易中该指数下跌1.7%,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欧元区7月份通胀率从6月份的0.5%下降至0.4%,创下自2009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基本上符合市场此前预期。这一疲弱表现对欧洲央行[微博]来说是种打击,该行在6月份推出了一系列流动性措施,旨在提振欧元区经济增长和提升通胀率至更接近于2%的目标水平。同时,6 月份欧元区失业率从5月份的11.6%小幅下降至11.5%,创下自2012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则给市场带来了温和利好的信息。

  葡萄牙必利胜银行(BES)收盘重挫42%,该行此前公布财报称其第二季度净亏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花旗集团(C)分析师发布研究报告,将必利胜银行的评级从“买入/高风险”(buy/high risk)下调至“中性/高风险”(neutral/high risk),称该股仍存在遇挫下行的风险 。其他葡萄牙银行中,葡萄牙商业银行(Banco Comercial Português SA)(BCP)收跌4.4%,和丰沙尔国际银行(Banco Internacional do Funchal, SA)(BANIF)收跌3.2%。

  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收跌1.9%,报9407.48点,本月下跌4.3%;法国CAC 40指数收跌1.5%,本月下跌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6%,报6730.11点,本月下跌0.2%。

  个股中,荷兰皇家壳牌(RDSB)收涨2.7%,原因是该公司称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一倍以上。英国天然气集团公司(BG Group)(BG)收跌1%,盘中一度上涨2%,该公司报称其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5%。挪威工程承包商Subsea 7(SUBC)收涨1.9%,原因是其在第二季度中扭 亏为盈。德国医疗集团费森尤斯(Fresenius)(FRE)收涨4.1%,此前该公司公布报告称其第二季度盈利增长,并上调了销售额预期。英国电信集团(BT)收涨0.2%,该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下降,但净利润实现增长。

  阿迪达斯(ADS)收盘大跌16%,原因是其发布了2014财年盈利预警。德国汉莎航空(LHA)收跌7%,原因是其第二季度盈利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阿尔卡特朗讯(ALU)收跌7%,该公司报称其第二季度蒙受亏损,但同比收窄。麦德龙(MEO)收跌6%,该公司称其第三财季意外亏损 ,主要由于欧元上涨及剥离了旗下业务部门。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收跌3%,其上半财年盈利因多项遗留费用而大幅下降。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TEF)收跌1%,其第二季度盈利增长4.9%,但拉美及欧洲多数地区营收均继续下滑。(金良/编译)

文章关键词: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欧股收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李光斗:从《小时代》看90后品牌观
  • 钮文新:A股四重底之资本底初现
  • 慕容散:中国最会讲故事餐馆是湘鄂情
  • 宁宁:通胀超级大老虎吃肉不吐骨头
  • 冉学东:热钱流入利好股市和房市
  • 徐斌:股市泡沫取代楼市泡沫
  • 叶檀:户籍改革农民收获最大红利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保障银行眼光短
  • 陈思进:安居乐业的标准是房价收入比
  • 林采宜:中国式量化宽松能维持多长?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