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谈为何不反对可口可乐薪酬计划

2014年05月03日 22: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晚间消息,巴菲特股东大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可口可乐(KO)高管薪酬问题。此前可口可乐准备为高管发新股和期权,这将稀释现有股东的权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巴菲特私下曾对此表示不满,但作为可口可乐的大股东,股神麾下的伯克希尔没有对计划投反对票而是投出了弃权票。

  巴菲特解释道,即便认为此计划规模过大,存在稀释作用,但伯克希尔并不打算为此跟可口可乐“宣战”,且针对该计划稀释程度的计算(据称有16.6%)非常不准确。

  下面是股东提出关于可口可乐薪酬计划过高的质疑,以及巴菲特回答的原文:

  卡罗尔-卢米斯(Carol Loomis):巴菲特先生,可口可乐公司有一个过度的薪酬计划,但你没有在股东大会之前告诉投资者。如果你在会议之前就将其披露,我们的投票也许会有所不同。你投了弃权票,必定有其原因。你怎么会作出这种非巴菲特式的行为呢?

  巴菲特:一些人觉得这很奇怪,其实非巴菲特式的行为,并无任何不同。一位反对(可口可乐)期权方案的股东提出了这个建议。他对稀释股权的计算很疯狂,我们不介意讨论一下。但我的确与穆克塔-肯特(Muhktar Kent,可口可乐公司CEO)讨论过,我告诉他我们会投弃权票。我说我很尊敬可口可乐公司,但贵公司的薪酬计划有些过度。我们随即宣布投了弃权票,并就此作出了解释。我认为这是代表伯克希尔公司选择的最有效的途径。关于可口可乐薪酬计划的过度性质,我们作出了一个非常清晰的声明,但没有因此向可口可乐公司”宣战“。我们既不认同不准确的计算结果,也不加入与我没有互动的某人的行动。如果你要发起战争,你必须知道盟友是谁。我认为通过投弃权票,我们获得了最好的结果。(立悟/编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国安越位球1-0泰达 恒大7连胜 鲁能1-2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让西宁书记毛小兵落马的“小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
  • 天天说钱:李克强文章的7个看点
  • 江濡山:长江经济带战略听起来很美
  • 冉学东:反腐败是房价的“扰动因子”
  • 栾中校:退休年龄问题教授不要叫
  • 张化桥:股市的铁底在哪里
  • 钮文新:中国金融稳定最大的敌人是谁
  • 罗天昊:青山绿水到底值多少钱?
  • 唐钧:养老保险基金“亏空”真相解读
  • 刘杉:南宁救楼市打响逃跑第一枪
  • 黄凡:股市为何视IPO为洪水猛兽?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