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一季度净利39亿美元超预期

2014年04月16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张华君

  继上周五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率先启动华尔街金融机构新一轮财报季之后,第三家美资大行花旗集团(Citigroup)于周一公布首季成绩单。

  财报显示,花旗201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的38亿美元同比增长3.5%至39.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3美元,超出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

  不过,该公司一季度营收为2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013年一季度营收为202亿美元。财报称,该下滑主要由花旗公司(Citicorp)营收下降5%所致,主要因为机构客户集团(ICG)在固定收益市场收入的下降以及北美全球消费者银行(GCB)较低的美国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部分抵消了花旗控股更高的收入。

  “我们的消费者和机构业务表现不错,贷款和存款在保持费用支出不变的情况下同时增加。与此同时,我们减少了较金融危机以来任何季度都要多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使得花旗控股接近盈亏平衡。”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在评价一季度业绩表现时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美国五大银行之一,花旗近段时间却被种种问题“缠身”。上个月,花旗银行继2012年没能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之后再次“考试不及格”,因此无法向股东派发更高的股息和回购股票。此外,花旗还在2月披露信息称,其墨西哥分支遭遇了贷款欺诈事件。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再度裁员200至300人,占全球市场业务总人数的2%左右。而花旗集团的一位发言人称,该行仍在严格管理开支,并根据当前市场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裁员。

  至此,花旗成为第三家公布一季度财报的美国银行。从目前来看,分析师对美国银行业的二季度表现不太乐观,美国银行业难逃疲软态势影响,或致美股金融板块承压。

  财报公布后,花旗集团股价在纽约市场的盘前交易中大幅上涨近4%。而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已大跌超12%。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肖磊:黄金市场越开放越安全
  • 钮文新:货币“锁短放长”才明智
  • 陶冬:铜库存背后是房地产商融资
  • 慕容:万达院线IPO的首富生长逻辑
  • 叶檀:蒋洁敏与宋林是怎样诞生的?
  • 刘杉:定向降准 央行底线在哪
  • 管清友:定向降准不意味货币政策转向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