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让高盛彻夜难眠的五大担忧

2014年01月09日 18:0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下午消息,据CNBC,市场前景或相对光明,但高盛认为有五件事情足以引发人们担忧。

  高盛研报称:“我们预计的基本市场前景是股市和债券收益率能够继续同步上涨,发达国家资产能够继续提供强于新兴市场的风险回报。”

  但研报还称:“尽管市场情绪已转向更为乐观,我们仍对前景依然向好的能力存在担忧。

  高盛看到五大关键风险:

  1、最可能出现的风险是,发达国家长期收益率攀升速度或快于预期。

  研报称,尽管通胀仍温和,主要央行仍显得致力于长期保持极低的利率,长期和短期利率间的不同寻常之低的风险溢价显示风险升高。

  报告称:“收益率快速上升的时期,就算增长强劲时也如此,倾向于损害股市,就像美联储开始谈论缩减QE时的情况。如果收益率上升是因为预期货币政策收紧,这显然不利于股市。”

  2、随着经济增长提速,市场或开始怀疑发达国家央行做出的致力于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

  报告称:“尽管预期的是美联储政策立场将友好,更强劲的增长或愈发难于不让市场担忧提早升息。”

  高盛称:“随着复苏进一步成型,政策制定者自己或开始表示不那么致力于长期的宽松政策。英国和美国显然有此可能。随着通胀抬头,日本央行对资产购买项目的承诺或也会减弱。日本央行提前聚焦退出策略,或给做多日股、做空日元者带去风险。”

  3、低风险溢价也将引发估值挑战。

  报告称:“随着扩张和市场上涨已经出现,风险溢价已明显下降,尤其是股票估值更多的被视为一种阻碍,收益前景将不及2013年。”

  4、随着薪资复苏,利润率或迅速承压。

  高盛称:“我们预计价格通胀将略高于单个劳动力成本通胀,这历史上允许公司保持或提高利润率。这基于的假设是:薪资增长将继续缓慢,劳动力市场供应充足。”

  过去数年,高利润率为美股提供了关键支撑,美国劳动力市场更快速的趋紧,是创纪录利润率的最严重风险。

  5、高盛担忧其对新兴市场的谨慎判断或是错误的。

  报告称:“我们预测的主要风险是,新兴市场资产表现好于发达国家,扭转近期的表现。”

  高盛称:“我们或低估发达市场需求改善对新兴市场经济和市场表现的影响,外部环境改善,出口,或有助于缓解经常帐状况恶化的情况。”

  此外,新兴市场资产目前较发达国家有显著的折扣,这或足以吸引投资者。

  但高盛也看到了新兴市场表现或逊于预期的风险,如美国收益率上升、经济再平衡、中国增长乏力和外来的选举。

  事实上,尽管存在担忧,高盛对其乐观的预期颇有信心。(谷云)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铁林迪:创业板跳水透露三玄机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石建勋:破解土地财政从财税改革开始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
  • 叶檀:耶伦是坚硬的鸽派人物
  • 陶冬:2014年的五个市场悬念
  • 花木兰:斯诺登的警告正在变为现实
  • 雷腾:李亚鹏事件背后基金会管理现状
  • 巴别塔荔枝:童工现象要好过绝对贫穷
  • 雷永军: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