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联储官员讲话令美股连跌两天

2013年08月07日 04:3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消息 美国股市周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美联储官员埃文斯表示,如果美联储在今年稍后时间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规模,那么美国经济应该能够承受这一冲击。

  PNC财富管理公司投资部执行总裁Jim Dunigan表示,“市场似乎被卷入削减资产购买规模的风暴。投资者变得有些困惑,人们可以接受美联储官员有关根据数据来确定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时机的讲话,但如果这些官员开始谈论具体时间,人们一时还难以接受。”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93.39点,收报15518.74点,跌幅为0.60%。道指盘中最低下跌了139点。道指成份股IBM[微博](IBM)下跌了2.31%。该公司表示,其美国硬件部门雇员将于8月被强制休假一周。瑞士信贷将IBM评级从中性调降至“落后大市”。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了27.18点,收报3665.77点,跌幅为0.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9.77点,收报1697.37点,跌幅为0.57%。

  芝加哥联储埃文斯(Charles Evans)今日表示,不排除美联储会在9月份会议上宣布削减债券购买规模。值得注意的,讲这话的埃文斯可能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中最鸽派的会员。

  国债市场变化较小,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2.646%附近波动。

  美元兑主要货币包括日元与欧元汇率有所下跌。纽约主力原油期货下跌了1.26美元,至每桶105.30美元,跌幅为1.2%;黄金期货下跌了19.90美元,至每盎司1282.50美元,跌幅为1.5%。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贸易赤字从5月份的441亿美元下降至342亿美元,低于430亿美元的市场预期。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在电子邮件中表示,“6月份贸易赤字额远低于预期,这一点让人感到意外,这将为二季度GDP增速贡献0.6至0.7个百分点。如果其它条件不变的话,那么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将达到2%以上。”

  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6月份职位空缺数量已从5月份的391万人上升至394万人。

  PNC的Dunigan表示,“美国的出口形势在改善,欧洲情况已有很大改观,欧洲也许将走出衰退,也许中国的经济状况并没有媒体所描述得那样差。”

  埃文斯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在今年下半年加速至2.5%,明年增长3%以上。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分几个阶段来逐步削减债券购买量,并可能在2014年中终止债券购买计划。埃文斯是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投票会员。

  Lindsey Group的Boockvar表示,“我们将听到更多的联储官员发表类似的讲话,他们的目的是如果在秋季开始削减债券规模,那么就应该提前让市场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在稍早时候向国际市场新闻(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年剩下的三次会议中的任何一次会议上都有可能决定开始减少债券购买量。

  周一,美国股市低收,尽管服务业报告好于预期。达拉斯联储主席费希尔(Richard Fisher)称美联储更加接近开始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时机。道指周一下跌了46.23点,收报15612.13点,跌幅为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53点,收报1707.14点,跌幅为0.2%。

  部分零售商公布的财报令人失望。青少年服装零售商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AEO)下跌了12.02%,该公司下调了第二财季业绩目标。

  处方药提供商CVS Caremark (CVS)下跌了2.81%,该公司下调了2013年调整后利润目标的上限值。

  J.C. Penney Co (JCP)下跌了3.91%。

  Fossil Group (FOSL)暴涨了17.81%,这一时装饰件供应商发布的财报好于预期,该公司还上调了2013年利润目标。

  亚马逊[微博](AMZN)下跌了0.08%。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贝佐斯(Jeff Bezos)周一表示,已同意以个人身份,而不是以公司名义以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的报纸出版业务。股神巴菲特持有华盛顿邮报28%的股份。华盛顿邮报上涨了4.27%。           

  美联储埃文斯:联储年底前很可能开始缩减QE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称,“正在变好”的经济基本面意味着,美联储将可在今年年底以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埃文斯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他在今天接受采访时预测称,下半年美国GDP的增长率将会达到2.5%,到2014年将会超过3%,远高于过去三个季度中1%的增长速度。埃文斯指出,基于这一预期,美联储“极有可能”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 其“量化宽松”计划。但他同时表示,目前还无法预测美联储将从哪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埃文斯还补充道:“我们需要看到更加强大的经济增长加速的迹象(才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而我们距离看到这些迹象并不遥远。”根据他的预测,美联储将“分两个或多个阶段”来逐步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很可能将在失业率下降至7%时终结这项计划,终 结时间很可能是在2014年中期。他指出:“目前还很难作出预测。”

  6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创四年最低

  美国商务部宣布,6月份贸易赤字环比缩减22%至342亿美元,为2009年秋以来最低。6月贸易赤字下降可能会提高本月底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增速终值,当季GDP增速初值为1.7%。此外,5月份贸易赤字从之前的450亿美元向下修正至441亿。

  贸易赤字急剧缩小体现了出口的增长和进口的下降。经季调6月进口下降2.5%至2254亿美元,出口则增长2.2%至1912亿。当月石油、化工产品和喷气式飞机、珠宝等出口增长,石油、手机和工业原材料进口下降。

  商务部数据还显示,6月对欧贸易赤字从5月的123.6亿美元降至67.4亿,主因为美国从该地区进口的货物和服务减少。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5%报1282.5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5%报每盎司1282.50美元,延续此前五个交易日的跌势,主要由于两名美联储高官在今天早些时候表示,该行可能会从今年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82.50美元,跌幅为1.5%。

  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称,“正在变好”的经济基本面意味着,美联储将可在今年年底以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他预测称,下半年美国GDP的增长率将会达到2.5%,到2014年将会超过3%,因此美联储“极有可能”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缩减其“量化宽松”计划。此外,亚特兰大联储行长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也表示,预计美联储将从9月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Atyant资本全球机会基金(Atyant Capital Global Opportunities Fund)的首席投资组合经理米马尼(Vedant Mimani)指出,这两名美联储高官的言论进一步推动金价下跌。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2%报105.3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1.2%报每桶105.30美元,追随股市的下跌走势而走软。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二晚些时候和周三即将公布的两份美国原油库存报告,以便判断原油供需前景。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26美元,报收于每桶105.30美元,跌幅为1.2%。分析师指出,股票市场的大幅下滑导致油价承压。周一纽约油价收盘下跌0.4%,主要由于“报道称在经历了一轮抗议活动和供应受限的情况以后,利比亚的原油和出口正开始恢复”。

  联储言论打压 欧股收低0.4%

  欧股周二全线收低,结束了连续六个交易日的上涨趋势,美联储理事兼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称联储最早可能于下月开始收缩量化宽松规模,这一言论对市场情绪造成打压。

  欧股风向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收报303.50点。

  周二较早时,泛欧股指在一系列乐观经济数据推动下上涨。德国6月制造业订单增长3.8%,远好于市场预期,其中,来自欧元区的订单增长了10%。此外,英国6月工业产出增长1.1%,第二季度产出增长0.2%,创下自2010年12月以来新高。与此同时,意大利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GDP收缩0.2%,连续第八个季度收缩,尽管收缩幅度远小于第一季度的0.8%。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2%,收报8299.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2%,收报6604.2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收报4032.57点。              (明煜)

  相关报道:

  美联储埃文斯:联储年底前很可能开始缩减QE

  6月份美国贸易赤字创四年最低

  纽约金价收盘下跌1.5%报1282.50美元

  纽约油价收盘下跌1.2%报105.30美元

  联储言论打压 欧股收低0.4%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8月07日05:00)
  • 道琼斯
  • 15518.74
  • -0.60%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3665.77
  • -0.74%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697.37
  • -0.57%
  • 富时100指数
  • 6604.21
  • -0.23%
  • 德国DAX指数
  • 8299.73
  • -1.17%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66.08
  • +0.10%
  • 法国CAC40指数
  • 4032.57
  • -0.43%
  • 香港恒生
  • 21923.70
  • -1.34%
  • 日经225指数
  • 14401.06
  • +1.00%
  • 韩国KOSPI指数
  • 1906.62
  • -0.50%
  • S&P亚洲50指数
  • 3378.30
  • +0.06%
  • 上证指数
  • 2060.500
  • +0.49%
  • 深证成指
  • 8143.131
  • +1.03%
  • 沪深 300
  • 2293.641
  • +0.67%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蚌埠男子坐牢17年后被判无罪释放
  • 体育曝男篮将帅矛盾尖锐 总结会变批斗会
  • 娱乐吴建豪宣布结婚将娶豪门女 否认奉子成婚
  • 财经传北京大户型现集中抛售:官员怕反腐
  • 科技运营商大建基站后遗症 电费每年数百亿
  • 博客方舟子:对违建别墅主人张必清的质疑
  • 读书断送大清:与和珅有一拼的晚清第一贪
  • 教育女子两年辞职26次 任何事都是妈妈说了算
  • 刘石:牛郎织女是古代的屌丝文化
  • 王东京:中国经济十年内保住7%无悬念
  • 马忠普:钢铁产能过剩严重性被夸大
  • 老谷:2013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掠影(图)
  • 周彦武:感谢高房价吸纳了50万亿M2
  • 徐斌:未来经济大萧条根源在哪里
  • 叶檀:城镇化被赌徒操纵
  • 谢作诗:高房价的几大危害
  • 陈季冰:七夕是中国的情人节?
  • 金岩石:城镇化的疯狂如何扼制